小东昨天拣到了一只受伤的猫头鹰,把它养在家中,他自言自语道:“这家伙怪可怜的,多给它点东西吃吧,等它的伤好了,再送它回归大自然。”
一、奇怪的信件渐渐的过了几天,小东发现这只猫头鹰有些奇特,与别的猫头鹰大不相同:一、别的猫头鹰只有母鸡般大小。而这只猫头鹰很大,仿佛一只特大鸵鸟。小东家里有一只大鸟笼,20只画眉住在里面都不拥挤,可和这只猫头鹰一对比,笼子只有猫头鹰的一半大。二、别的猫头鹰都会把羽毛弄得毛绒绒的,可它却把自己的羽毛梳得像鱼鳞一般,摸上去滑滑的。三、这只猫头鹰的眼睛和羽毛会随着心情和天气的好坏而变化出不同的色彩。晴天是鲜红色,远远望去真像一堆火;阴天是蔚蓝色,趴在地上还以为是一个超小型游泳池呢;雨天和雪天是白色,好似一团白棉花。高兴时是粉红色,恰似一朵特大的粉红牡丹;平常的心情时是绿色的,仿佛是一株落叶小灌木,恼怒时是紫黑色,似乎是用五十只乌鸦垒起来的一堵墙。
为了找到有关这只猫头鹰的故事,小东连续几个昼夜都在省图书馆内查资料。这种现象引起了图书管理员的注意和纳闷:这小孩已经不吃不喝的过了三天,到底是为了什么?好奇心使管理员走了过去,擦得发亮的黑皮鞋发出“踏、踏、踏”的声音,把满头大汗小东吓着了。小东“啊”的一声叫了出来,脸色发青,手脚苍白,发着抖吞吞吐吐地对管理员说:“你……鬼大爷……不要把……把……我……我带到阴间去。”管理员被小东的这一番话弄糊涂了,一把抢过书来,原来小东看了一部关于死神和鬼的神话,被吓得糊涂了,把管理员看作阴间的鬼怪了。管理员用力拍了拍小东的肩膀,小东更加恐惧了,缩到墙角边,发抖着的嘴里念叨:“不要过来!不要过来……”管理员见到小东这样子,生气极了,大声地说:“小鬼,你当我是什么鬼?告诉你,我是图书管理员!”管理员本来就对这里的小孩不满意,再加上小东的这一举动,她平常的大嗓门就更尖了,就是和世界的第一女高音相比她的嗓音也要高出两个八度。经她这一声世界高音,小东顿时清醒了,可也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看着别人怪异的表情,小东决定回家。
回到家,小东胡乱地吃点东西后就拿东西去喂猫头鹰。刚打开门就见隔壁李大婶家的信鸽在和猫头鹰叽叽咕咕地不知在说什么,小东便抱着饲料,蹲在门前,透过门缝观察。差不多一个小时过去了,可除了看到信鸽的头动来动去和叽叽咕咕说话外,猫头鹰那铜玲般的眼睛可是一眨也不眨。小东十分泄气,只好推开门,信鸽一看见有人进来便拍拍翅膀飞走了。小东把饲料放到盆里后就静静地看着猫头鹰小心翼翼地啄着饲料吃,看着看着,小东突然想到:在印度,有人用猫头鹰送信。他恍然大悟,自言自语地说:“恐怕这只猫头鹰是帮巨人送信的吧。”
小东猜的一点也不错。吃完后,猫头鹰抖了抖羽毛,又把羽毛梳理得鱼鳞般光亮。小东突然发现,随着它的抖动,从它身上掉下一封信,怀着疑惑的心情,小东打开了信,信中写道: 亲爱的文森特萨默校长: 你好! 巨人兽魔法袍公司已经把斯梅德利魔法学校的魔法袍做好了,共是八千个欧金六百个欧银零八个欧币。巨人兽魔法袍公司小东看见后面还有一页,上面写着: 文森特萨默校长: 你招收痴蛋(不懂魔法的人),你也招收巨人兽吗?我想让女儿上你这个学校。巨人耶尔伍德小东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看不懂,他把信插到猫头鹰羽毛里后,就睡下了。二、猫头鹰走失案两个月过去了,巨人兽公司没有收到斯梅德利魔法学校的钱,便发了一个魔法快件。快件上写:文森特: 快点交钱!我等了你两个月的时间,都没有收到你的钱。你真是不讲信用,你说过一收到信就交钱,可现在你不但不给钱,还扣留了我的猫头鹰,真是太缺德了。
巨人怪巨人兽公司经理正在为这一件事情伤脑筋,因为这关系到公司的兴衰问题。几天的思考让经理耶尔劳累不堪,干脆趴在桌上就“呼噜呼噜”睡着了。这时一封快件高速飞来,一下砸到了耶尔的头。耶尔吓了一跳,定神一看,原来是文森特校长的快件。打开一看,只见那上面写:耶尔伍德: 你好! 我没有收到你的信,我也没有见到你的猫头鹰,关于钱,我准备好了,放在另一个包里。谢谢你的帮助。我也会帮你调查你的猫头鹰的,一有消息会立即通知你。下次再见! 文森特看到这封信,耶尔感到既高兴又羞愧,高兴的是钱收到了,校长还主动帮他查找猫头鹰;羞愧的是他错怪了校长,特别是在信中大骂校长。
几天以后,校长拿出呜呜哇哇盆和呜呜哇哇魔杖帮耶尔找猫头鹰。校长先把魔水(由天静湖和长白山上的温泉提炼的有魔法的水)倒入呜呜哇哇盆中,然后用呜呜哇哇魔杖边搅拌边念咒语:“呜呜哇哇,呜呜哇哇,耶尔的猫头鹰在哪里呀……”念完后便停止了搅拌。渐渐地,水中出现了清晰的图象:小东在精心地照料耶尔的猫头鹰,逗它玩,和它一起睡。校长没有见过这么爱动物的小孩,被感动了。校长把一捆贴了邮票的魔绳寄过去,这捆贴上邮票的魔绳就把小东和猫头鹰捆紧,送入天空,快速飞往文森特校长的办公室。三、斯德利魔法学校小东和猫头鹰被送进了校长的办公室后,校长急忙把猫头鹰寄走,把小东留下来谈话。 校长说:“你做了一件好事,我真为你感到高兴。为了感谢你的行为,我们学校决定录取你为本校的一名新生”。说完递给小东一张录取通知书。
小东还没从空旅行清醒过来呢,见校长这样说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接过通知书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通知书上写着: 学费:十个欧银八个欧币; 学科:一级魔法、植物咒、动物咒、人体咒....这时小东这才知道自己要上的是魔法学校。
四、尾声小东高兴地生活在魔法世界,后来成为一所魔法学校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