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载,我们一同前行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
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一条翠绿的衣带环绕小镇。周围的高地上零落着一两座旧木屋,与它为伴的是比它高出三四倍的丰茂的杨树林。走在车辆很少的简易公路上,经常能听到放牛人的吆喝声与牛铃铛的“咣咣”声。只有在星期天的时候,小镇上才会因为赶集而“百人空巷”。这就是我家乡以前的模样。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个小镇的蜕变如此清晰:青砖大瓦房如雨后春笋般代替了破旧漏风的木板房,平整的公路上来往的车辆多起来了,每天都像赶集一样。政府也通过了村民们的提议,在河边筑起了一座防洪大堤,洪水再也没有在镇上撒过野。隔壁家的奶奶笑道:“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伟大领袖讲:“幸福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用我们的双手奋斗出来的。”家乡的变化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祖国多年的不断发展带来的。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越来越好的生活!祖国,加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但全国仍有很多的绿水青山被糟践成了“臭水秃山”。
趁着政府正在召集人员净化山区环境的机会,我也去做了一名志愿者。
向导说,山区里虽然很少有人行走,但四五十年来,沿路的垃圾还是越积越多。有一处山坡的杉树林也被破坏了一大片。从山腰到山脚,都没有看见鸟的踪影。
志愿者们上午就出发了,足足忙活了五六个小时。我们种下了百来棵树苗,沿路还捡了不少垃圾。我站在山坡上往下俯瞰,大河显现包围之势,公路上车辆络绎不绝,行人们往来匆匆。一阵风吹过来,吹得杨树左右摇晃,似慈母般抚摸着周围的房屋。红瓦,绿树,碧水,青山,实在是不输给任何一幅山水名画!那些匆匆逃离的人们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吧?
全国各地一定还有很多的绿水青山等待解放。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不能就这样黯然失色。
我也相信,全国一定还有很多仁人志士,正为了我们的绿水青山而奋斗着。
一场疫情,打破了国家之安定。
一开始在网络上听到“新冠病毒”等词汇时,我并不关心,甚至怀疑它的真假。在当下网络上良莠不齐的海量信息中,要判断一则信息的真假确实有难度。不过政府很快解答了我的疑惑——当村里的广播响起“请各位迅速回家隔离,不要外出”的声音时,我便明白:新冠病毒是真的,而且疫情的局势开始变得严峻起来。
我们开始了漫长的隔离生活,每天在家里上网课,休息时则与家人们坐在一起闲聊。当看到武汉市确诊病例人数不断增加,我们心中也在默念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复课前,我就根本没有外出过。直到过了六月,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时,隔离生活才宣告结束。
如今,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而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疫情正闹得沸沸扬扬。转念一想,不禁觉得我们的祖国真的很伟大。如果没有祖国这个避风港的话,现在我们的处境可能仍然危机四伏。
七十二载,过去已过,未来已来。祖国尚年轻,我们也同样年轻,我们正和祖国一起,携手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