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晨是那样美丽,雨像串串美丽的珍珠,不断的从天空落下,雾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坟旁的水杉树是那样高大,伴着风风雨雨,为死去的人们哭泣着,向人们诉说着他们的孤独和他们生前感人的故事
清明节祭祀扫墓的习俗,起源于周代,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随着时代的发展,清明节祭祀的形式和内容都发生了变化,但无论古今,人们都是通过清明节的活动,表达不忘先人、寄托哀思这份美好的感情。今天早晨,我们全家去鳌峰公园扫墓,站在太奶奶、太爷爷的坟前,我似乎看到了两位面目沧桑的老人,满脸皱纹,笑容是那么慈祥,正用一双粗糙的手,抚摸着他们的子孙,也似乎看到了他们与世长辞时,泪如涌泉的亲人们,我默默地把在坟旁采的野黄花放在他们的坟头。奶奶用传统的方式,为两位可亲的老人烧了纸钱、放了鞭炮、插了冥纸。我和妈妈爸爸为他们种了两棵挺拔的水杉和两棵翠绿的松柏,那小树真像小小的哨兵,陪伴着他们,让他们不在孤独寂寞。爸爸还提议,明年我们只种树,不烧纸钱了,这样既环保,又充分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一举两得,大家都一致赞同,齐声称好。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两位老人笑了,又仿佛看到了小树已长成了栋梁之才。
风儿吹过,雪白的冥纸随着风飘动着,为过世的亲人们跳着一支支悲伤的舞。火苗渐渐熄灭了,小树也慢慢的成长,我心想,若干年后,这里将变成一片绿色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