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他非常地孝顺他的妈妈,无论是奶奶做错了事,还是奶奶固执地要做自己的事,老爸都不介意,有时反而还赞成,真是搞不懂。
记得有一次,妈妈去外地旅游了,而爸爸又不在家,打他们的电话都打不通。奶奶心急如焚,可又没办法,只好单独一个人给我做晚饭。可是当奶奶进厨房不久后,“砰!”的一声,我吓了一大跳,急忙跑到厨房去看个究竟,跑进去一看,呀!厨房里“浓烟滚滚”,乱糟糟一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奶奶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忙忙左、一会儿忙忙右,还自言自语地埋怨自己:“这可怎么办?唉,人老不中用呀……”。我急忙帮助开排气扇散烟、拖地。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当他看到奶奶忙得汗流浃背的样子,可着急了!对奶奶说:“不要紧的,妈,你歇着吧,我来做”。我看到这副场面,心想:“爸爸真是个孝顺父母的人”。
还有一次,我准备去上补习班,对奶奶说:“奶奶,你在家里等我,我一个小时后就回来。”
一个小时后,我回来了。“咚咚咚”地敲门声“震耳欲聋”,可是敲了很久也没有人开门,我又大声地喊,可还是没有开门。唉,奶奶也真是的,不跟我打一声招呼就出去了,害得我在门外等。
爸爸回来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他,还生气地说道,“奶奶不讲诚信”。可爸爸却反过来批评我,要我不要指责奶奶,对我说:“奶奶老了,不可能按照我们要求的方式生活了”。从这以后,我再也不对奶奶妄加评论了。
看,这就是我那孝顺父母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