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颂800字作文
那徐徐的秋风又迎面吹来,人们知道,又到了该添衣服的季节了。看着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上的树叶渐渐地失去光彩,我不禁又回忆起了去年的秋天。记忆并没有伴随着绿叶的褪色而褪去,而是深深地印在了心的深处。
去年的秋天,伴随着那一阵秋风,我来到了新的学校。金黄的树叶铺满了地面,校道两旁的树目也垂头丧气,仿佛并不欢迎我这个新生的到来。一阵凉飕飕的秋风吹来,吹进了那不曾包裹严实的心窝。第一节课并没有让我感到同学的友好。
老师把我喊上讲台,一只手搂着我的肩膀,说“这是我们的班里新转来的同学,大家欢迎!”我下意识地翘起嘴角,向同学们微笑并做自我介绍,可换来的却是同学们一脸的不屑,几个正在写作业的同学继续埋头苦干;后排同学的身子懒散地靠在墙壁上,眼珠向讲台上扫了扫,不屑地往后缩了缩身子;几个同学更是向窗外望去,仿佛那儿有更美的风景。我回到桌位上,周围都是陌生的校服,我忽而觉得像是被一群士兵紧紧地包围,封锁思想,动弹不得。窗外的秋风也狠狠地刮着,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场闹剧。
第二天,地上有多了几片枯黄的落叶,无人打扫任由其随风飘去。新的作业本到货了,班里开始发作业本。组长有序地发放,唯独到我这里时,随手一丢,作业本跌落在地上,一同下坠的仿佛还有我的心。窗外的风有吹了进来,掀起了本子的封面,白花花的书页映入我的眼帘,我却感到一丝茫然、一丝无助。心中愤愤不平,发抖的手无力捡起这千斤般重的本子。我仿佛陷进了一个冷漠的闹市,周围的人都有说有笑,唯独我独自在风中行走,周围的人视若无睹,成双成对地继续着他们的游玩。
我迎着秋风来到了操场上,风吹动的落在地上的几颗沙石,沙石都随着风吹的方向飘去,是那么的整齐,是那么的轻松,唯独一颗重的,落在原地不动,也许是它的与众不同吧,也许是它的坚持吧!而我随即看到的,是随风飘动的沙子都落入了沙井中,唯独它骄傲地立在地上。风弱了。也许与众不同就是要被歧视,也许抱着坚持就是那么痛苦,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让他人看到一个骄傲的我。
秋风又吹动了,吹落了树叶,吹走了沙石,吹来了悲伤,吹来了无助,也吹来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