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畏惧海的波澜险阻,不要害怕岸的遥不可及。相信长风破浪,相信必济沧海。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我们昂首上岸
-题记
蝉在沉默了一年之后,坚定信念,越破土壤,用嘹亮的蝉鸣向世界宣告它的存在。依米花在努力了五年之后,坚定信念,开花吐露,向世人展现它的美丽与精彩。在坚定信念中,它们登向成功的彼岸。物如此,人亦然。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孙武,这是你内心的真实写照。剜膑之痛剜不走你坚定的信念。在多少个仅伴有一盏油灯的夜晚,你奋笔疾书,演绎了"覃精四十载,驰骋数千言"的孙子兵法。你的用兵之道为历代兵家所推崇,为世代后人所感叹。你在苦难中坚定信念,努力使你登上成功的彼岸。
怎能忘记你躬耕陇亩的身影。孔明,你的才学令刘备三顾茅庐而不悔;你的潇洒令群儒百口争辩而不敌。三气周瑜,你镇定自若;七擒孟获,你潇洒自如。雄姿英发,羽扇纶巾,是你翩翩卧龙的真实写照。然而你只是保持低调,因为你在等待时机,为主公兴复汉室,统一天下。为报他的知遇之恩。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坚定的信念。"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你纯真的追求与梦想。你在政治、文学上颇有建树。这样的人生怎言不精彩?你在沉默中坚定信念,实力使你登上成功的彼岸。
你出身于普通人家,却有这一颗并不普通的心;你处于花柳繁华,却游离于尘嚣之外;你本可以过着安逸的生活,却献身科学,为人类的事业而奋斗。居里夫人,在那破旧而简陋的实验室中总能看见你忙碌的身影。在万吨的工业废渣中寻找微量可能存在的镭元素,谈何容易?然而皇天不负有心人,你成功了。那有着美丽淡蓝色光芒的镭,照亮的不仅是科学界的大门,更是你那身为女子却依然坚定执著的心。你在奋斗中坚定信念,毅力使你登上成功的彼岸。
反之,即使你有着奇佳的天赋,若没有坚定的信念,则注定在追逐上岸的过程中沉溺于海。方仲永五岁能指物作诗立就,其天分不可谓不高。却终日随父环谒于邑人,放弃主观上努力学习,最后只落个泯然众矣的下场。其教训不可谓不深。
21世纪的青少年们,我们的肩上有着振兴中华的重担。既然选择勇往直前,就不要害怕攀登途中的艰难险阻。坚定信念,让我们昂首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