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2016年“天泰杯”青岛市中小学生寒假征文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七岁的小爱迪生运用聪敏和机智的头脑,用镜子“聚光”的科学原理,帮助得病的妈妈化险为夷的故事你还记得吗?正是因为爱迪生的聪明机智、爱动脑筋,他最终成为享誉世界的“发明大王”。创新习惯需要从小培养,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只要你多多动脑,多多动手,一项小发明,一次小创意,随时随地都可以解决实际问题,带给你非同寻常的乐趣和体验。快拿起笔来,把你的创意体验和我们分享吧,撒播创新的种子,让我们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2016年寒假征文的主题为“我的一次创意体验”,要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记叙一件有创意的事情,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征文题目自拟,字数限定在800字以内。征文要求选材新颖,语言精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