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灵的一扇小窗,那故事仿佛三月的桃花水般汩汩流出——
我看到了,看到了南湖的航船,它在朝晖夕阳,气象万千的湖光山色中缓缓而又坚定地行驶着,我看到了一张张刚强坚毅的脸孔,我听到了满耳铿锵有力的话语。呵,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就在这南湖的航船上,从此,世界的东方升起了一轮金色的朝阳,中华民族有了一盏指路明灯,它驱散黑暗,它孕育光明,它指引中国人民艰难跋涉,奋然前行。
我看到了,看到了延安的宝塔,它在黄土蓝天的映衬下,高耸入云,威武异常。在这座宝塔的辉映下,延河峰火,浴血太行,军民大生产,挺进大别山……这一桩桩,一幕幕,构成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迎来了共和国的明天。
我听到了,听到了开国大典上那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声音是东方巨人的呐喊!它振聋发聩,它气壮山河;它是历史的映挥。它是百姓的梦园。城楼上,巨人挥手;广场里,人海沸腾。中华民族从此走过了多灾多难的历史阴影,从容自信地建设属于自己的美好家园。历史由此掀开了新的一叶,神州大地上也从此捷报频传:大庆石油城拔地而起,南京长江大桥架通南北,原子弹、氢弹的成功爆炸,人造地球卫星奏响《东方红》的乐曲响彻寰宇……于是,几千年的文明古国获得了新生,中华民族受奴役屈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的腰杆挺直了!雨露成滋润,灯塔导迷航。从旧中国走过来的人,在甜水里泡大的一代,饮水思源,又怎能不由哀地唱上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还听到了,听到了来自深圳的呼唤:“改革开放的是硬道理。”“中国如果不发展生产力,不改善人民生活,那终将是死路一条。”那是一代伟人从南方都市吹送过来的一股春风,它吹开了紧缩的眉头,它吹开了早晨的迷雾。那是历史的智慧和沉淀,那是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的心血的结晶。从此,中国人民建设美好未来的壮举又有了新的理论指南。中国共产党无愧是时代的大导演,在神州大舞台上导演出一部又一部激情满怀的历史长剧。在每一部戏里,高山湖泊,平野江河,构成了壮丽的背景。士民工商,男女老少,组成了浩大的阵容。导演一声令下,演员各归其位,各司其职,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共同缔制了戏剧大辉煌。请看:
《经济篇》:人民安居乐业,喜气洋洋。都市穿上了新装,乡村改变了旧貌,大街小巷,人们不再为柴米油盐而黯然神伦。高楼大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丽。
《外交篇》:“东亚病夫”的帽子甩进了太平洋。弱国无外交也成为往昔的踪响。中国成了联合国的五个常任理事国,正在以雄厚的国力对稳定世界秩序作出积极的贡献。“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军事篇》: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装备一新,训练有素,内保建设,外争和平。正成为霸权主义、分裂暗流的震慑力量。它有如一只矫健的雄鹰,在共和国的天空上展翅翱翔。
一出出,一幕幕,唱不尽,道不完。它无一不暗示着中国人的豪迈自信,无一不宣告着世人:我们中国人,就是有力量。
……
我不想关闭心灵的这扇小窗,就让这故事流出,流出。我想用这些故事,振奋我们的精神,砥砺我们的意志,去成就祖国的更加繁荣富强。我还想用这些故事,激励我们青春的梦,从小立志,身体力行,不辜负父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是祖国的儿女,党就是我们亲爱的母亲。我要告诉爷爷:“我也会唱‘我把党来比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