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最后一只袋狼
这只袋狼走着走着,突然猛的一回头,吓跑了一只打算偷袭它的猞狸。它名叫白环,是一只雄袋狼,因为脖子上围着一层白毛,所以特别显眼。
——呕!
它再一次发出了呼喊声,希望可以找到其他的袋狼。但这没用它已经在这片丛林中寻找了一天一夜了,依然没有找到一只袋狼。它不明白,为什么人类要猎杀它们呢?原本这片丛林中活着星星一样多的袋狼,自从人类来了之后,却又有星星一样多的散弹飞向它们。如今成千上万的袋狼家族只剩它一个了!
呕基——呕基!
它向上天哭诉造物主的不公,造物主创造了它们,这又不让他们活在这个世上,真是欺狼太狼太甚!
不,它一定不能让袋狼家族灭绝,一定要报复人类。它这样想着,脑海里却不断回忆着它的配偶芳芳被杀气的情景。
那是三个月前的事了。白环和芳芳那时还在觅食,没有发现猎人已经稍稍靠近。这猎人满脸胡须,一看就是一个高明的猎人。他躲在一块扇形的岩石后面,且目不转睛的看着它们的一举一动。猎人将他的喷火木棍对准了芳芳,按了一下一下小树枝,无数个小妖怪从里面跳出来,钻进了芳芳的身体,还刮下来了它的一块枫叶大小的肉。芳芳临死前没有挣扎,也没有征兆。它怔怔的现在那里,直到一只慌不择路的兔子撞上了它,它才知道需要逃跑了。白牙使劲向前跑,跑到几百米外,它才回头看了看,一只大白狗正叼着芳芳朝猎人走去。白牙忍住了报仇的冲动,是占不到什么上风的,更何况边还有一个带着会射出小妖怪的木棍的猎人呢。它只好忍住伤感,朝一片茂密的丛林跑去。
好了,现在不是该想这些的时候了,它该觅食了。自从它开始寻找其他袋狼之后,连一根老鼠毛都没吃过哩!白牙一边寻找猎物,一边看看有没有其它袋狼的踪迹。
突然,从旁边的蔷薇丛里蹦出来一只长耳朵兔子。白牙用力追了上去。长耳朵兔子的肉十分鲜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难以捕捉。如果是老弱病残看到了它,只能望兔兴叹,只有出类拔萃的带公狼才可能抓住它。白牙望见前方有一个巨大的石块,心里顿时有了主意。它把兔子朝石块那边逼,长耳朵兔子不得不朝石块跑。兔子到了石块那里必定会转弯,兔子一转弯,白牙可以蹬一下石块,让自己有更快的速度,就可以抓住兔子了。
它一口将兔子的脊椎骨咬断,津津有味的舔着血。突然,它觉着有一个目光正盯着它,白牙抬起头,静静的和这只丛林之王——老虎对视。
这是一只饥饿、年老、力衰的老虎,后退还断了一根。也许是被猎人打掉的,也许是被其它猛兽咬掉的。总之,现在那只老虎被肉香味吸引到这里,无疑是想和它争抢兔子,填饱肚子罢了。可是,这只兔子是白牙废了好大力气才抓到的猎物,怎么可以说给就给别的动物呢?
白牙叫了一声,朝老虎奔过去。那只老虎也不攻击,向后面逃去。虽然袋狼属于犬类动物,天生跑的就快但是和老虎还是差一点,尽管是一头断了后退的老老虎。白牙回来后,老虎也回来了。反复了几次之后,白牙明白了:老虎是想等到它累趴下的时候再把它吃了。好一个狡猾的老虎!白牙愤愤地想。好啊,既然你想让我死,那我就死给你看!白牙想到这,便像死了一样趴在地上。老虎见没了动静,就悄悄地走了过来。老虎靠近白牙的嘴边,张嘴欲咬。可白牙已经像闪电一般咬住了老虎的脖子。咔,它将老虎的脖子咬成了两段。
白牙心里乐开了花,今天不但尝到了美味的鲜兔肉,而且还吃了一顿老虎肉。它打着饱嗝,舔着嘴边的血丝,离开了这个地方。
白牙在别处过了一夜。第二天,它肚子饿了,就来到一片开阔的草地。突然,白牙看见了一只羊腿挂在一个黑色的“框框”里,它习惯性的用爪子去钩,那个“框框”竟然活了起来,张嘴咬住了它的爪子。白牙痛的连声叫,但袋狼家族只有它一个了,还有谁会过来帮助它呢?
白牙只能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黄昏,它的血凝结了,也不那么痛了。正当白牙为自己以后会怎么样而担忧时,一个猎人走了过来,它定睛一看,这个猎人正是三个月前杀死芳芳的猎人。白牙非常想一口将他的脑袋咬碎。可是,它现在已经十分虚弱了,只好听凭猎人的摆布。
这个猎人叫吴巴,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猎人,死在他手下的老虎、狗熊、野猪等动物不计其数。吴巴看见了白牙之后,激动地跳了起来,说:“一只袋狼!呵,自从上次打死那只之后还没见过呢!听说这几天袋狼皮的价格飞速提升,活着卖给动物园,更是没有价。”他兴高采烈地用绳子套住了白牙,将它拴会了家。
吴巴按书上的方法做:天天喂白牙肥肉。不久,白牙的毛就变得油光锃亮了。吴巴在睡前想好了明天怎么用白牙换钱的事之后就满意地睡着了。
白牙想睡,却怎么也睡不着。这些天虽然不需要为了食物而四处奔波,但是没有自由是绝对不行的。它用心地想出了一个逃跑计划,便沉沉地睡着了!
月落日出,斗转星移,一晃一夜过去了。
白牙趁吴巴给它喂食的空儿,闪电般将他的一根手指咬断。吴巴痛得嗷嗷直叫,气急败坏地把大白狗召唤过来,让大白狗去镇压它。而吴巴则拿着猎枪在旁边看着,只要大白狗失利,他就会射杀白牙。
好极了,白牙想。白牙怎么说也是一只袋狼,要比一只狗强一些。它渐渐地占了上风。吴巴见大白狗不行,准备端枪射杀白牙。白牙看准时机,把拴在自己脖子上的绳子勒在了大白狗的嘴里,使劲让大白狗站在自己的前面,吴巴一开枪,硝烟过后,现场只剩下几个被狗血注满的脚印和一只七零八落的狗尸……
白牙的前爪被捕鼠器夹断了,再加上它孤身一狼,现在只能捕捉田鼠、青蛙这些小动物,成为了一只贱狼。
吴巴也没有丧气,他相信,只要丛林还在,袋狼就不会消失。他在丛林各处布下了各种机关,希望能捉住它。
一天,白牙路过一棵大树下的时候,从天上掉下来一个笼子,把它罩在了里面。
它被送到了动物园,每天有无数个游客给它照相。可它还是感到寂寞,它需要一个同伴。白牙就这样度过了寂寞的三年。
三年后,它的生命之河流到了尽头,它死了。白牙死后,有人将它做成了标本,放在了博物馆里。
世界上最后一只袋狼死了,袋狼家族灭绝了,地球上再也找不到名叫袋狼的动物了。
人啊,请不要再让悲剧重新上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