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首长,亲爱的战友们:
你们好!
在我的脑海里有这样一幅图画——一群身穿绿军装的青年们,奋战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为了保卫祖国抛头颅、撒热血。我一直觉得军人就应该手握钢枪、征战沙场,应该用生命去谱写对祖国的忠诚。但是在看到大雪灾中、在汶川大地震时,武警战士用双手拉起一个个被埋葬的老百姓,我又觉得军人还可以用双手去拯救我们的人民。
怀着报效国家、保卫人民的壮志,我告别亲爱的家乡,穿上崭新的军装,带着亲人的嘱托,来到军队这个大家庭。对着闪闪的国徽,我庄严的宣誓:“我要在岗楼上谱写对祖国的忠诚”
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巨响一声;黄继光奋勇堵枪眼,把军人的忠诚化为纵身一跃;王伟驾机拦截入侵者,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凌空一搏……军人的忠诚,是一个国家不朽的魂魄,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我的忠诚是脚下那座小小的岗楼,他保卫的是一方水土的安全。
作为军人,身在军营,心忧天下。有着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时刻想到中华民族不可欺,祖国领土不能丢。一座岗楼虽然算不了什么,但是一座座岗楼相连就会变成犯罪分子无法逾越的钢铁堡垒,变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一旦国家的主权、安全和统一受到挑战和侵犯,每个官兵将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用热血和生命续写新一代精忠报国的胜利华章。
当国际风云变幻的时候,军人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当敌人入侵祖国的时候,军人在血与人的硝烟中,以对祖国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扞卫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当洪水肆虐的时候,军人在浊浪惊涛中,以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中流砥柱;当夜深时,我们手握着钢枪,在岗楼上诉说着我们的忠诚。
军人的忠诚,是血管里沸腾的血液,是生命中鲜活的灵魂。军人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雪域高原卧雪爬冰,在寂寥边关风餐露宿,征茫茫苍穹穿云破雾,在浩浩碧海踏波耕浪……军人的忠诚,是一首无言的诗,是一幅壮丽的画。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大地上的和煦春风;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人们睡梦中的甜蜜果实;当边关燃起烽火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枪林弹雨中的热血诗行;当清晨放飞白鸽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日光里绿色的橄榄枝……
同样是军人,我们却有着不一样的使命。因为我们肩上扛着的是警衔,头上顶着的是国徽,我们有种义务叫承担,我们有种责任叫奉献。为了祖国的安宁和社会的稳定,当人们沉浸在甜蜜的梦乡时,我们却要警惕地坚守在哨位上;当同龄人在灯红酒绿的卡拉OK厅尽情“潇洒”的时候,而我们却要顶风冒雨在大街小巷执勤巡逻。艰苦的军事生活和繁重的执勤任务,使我们难尽子女之孝,难享天伦之乐,难负顾家之责,这种牺牲奉献精神同样值得尊敬。
在形势严峻的今天,在灾难面前,虽然我们没有亲赴前线,但坚守岗位就是我们的使命,站好每一哨就是我们的职责。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作为军人的我就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新春佳节,虽然我们无法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我们手握着钢枪站在哨台上保卫着人民安居乐业。
奥运之夜,虽然我们无法看到历史性的一刻,但是我们的心和祖国一起跳动,与人民一起欢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