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如果说母爱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那么父爱就如高山,伟岸页淳厚,父亲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虽然他有可能不会为你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虽然他不能时时的亲吻你,他可能只会轻轻的拍拍你的头,嘿嘿的笑上几声,他也可能对你声色俱厉,所以让你觉得父亲的爱不够深刻,可是你往往看不到父亲的另一面:
烈日下,在建筑工地上挥汗如雨,挥舞铁铲的那个人不是父亲吗?晨光里,在土地上辛勤劳作,跟泥土摸爬滚打的那个人不是父亲吗?寒风中,骑着自行车,载着小山一样的货物走街串巷叫卖的那个人不是父亲吗?矿井下,那挖煤采掘,让千家万户得以温暖的人不是父亲吗?灯光里,把带着体温和汗水的钱交给母亲,让儿女丰衣足食的那个人不也是父亲吗?父亲对儿女的爱是积压在心头的,象岩浆一样灸热,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又表现的是那样的平淡。
同学们,爱你的父亲吧,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就是父亲节。让我们怀一颗感恩的心,在父亲的节日里,送上一个甜甜的亲吻,送上一句温新的祝福,用你的不断进步来报答父亲,让父亲的脸上多一些灿烂的笑容。因为父亲是我们家庭的脊梁,因为父爱如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