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中秋节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明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了。一想到皓月当空的美景,一想到合家团圆的时刻,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心中充满了幸福的期待?
农历八月十五正逢秋天的正中,所以本称为“中秋”。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诗情画意的一个。关于这一天,流传着“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美丽的传说故事。在这一天,人们既能品尝到月饼等美味食物,还能接收到各种温暖的节日祝福。
每当皎洁的明月悬挂于中秋的碧空,有多少情感在此时波澜起伏,有多少思绪翻涌翩跹?无论身处地球上多么偏远的角落,只要听到那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华夏儿女的心头都会荡漾起浓浓暖意。
中秋之夜,人月两团圆。可是,在我们生活的周围,仍有很多小伙伴不能和父母团聚,比如全国2000万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人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比如交通警察、建筑工人。中秋之际,让我们为他们送去一个特殊的“月饼”——“成分”是“100%纯关心”、“配料”是“甜蜜+快乐+开心+宽容+忠诚=幸福”、“保质期”是“一辈子”、“保存方法”是“珍惜”。希望这个特殊的“月饼”能承载我们无限的祝福飞到他们身边,让他们的中秋之夜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