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小事做起》。
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国旗冉冉升起,不禁为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无数革命者的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的深情挚爱。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拯救了我们多难的民族,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
国旗,是用鲜血染成的,她的光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那坚强不屈的声音,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一个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的行动。我们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育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我们实验学校的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实验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以礼待人、遵纪守法、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