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是:行为规范点滴做起。 跨过了炎炎的夏日,度过了愉快的暑假,我们迎来了开学后的第三周,没有了暑假的轻松闲适,随之而来是新学期的紧张忙碌。过去二周,我们正逐步适应曾熟悉的校园生活,尝试着将自己的生活按照一定的轨道去运行。
同学们,古人云:无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想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我们必须遵守一定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集中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中小学生思想品德和日常行为的基本要求,对我们同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理解、记忆日常行为规范,增强守法、守规、守纪的意识。做到文明礼貌,勤奋好学、明辨是非、区分善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不断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最灿烂的时代,这也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险滩,在我们人生的花季里你思考过修养这个问题吗?你是愿意做一个粗鲁无知、卑劣低下的人呢,还是做一个谦和热情、彬彬有礼的人?相信所有的同学选择的都是后者,这就是有修养的人。 同学们,当早晨第一抹朝阳照在我们身上的时候, 你也许会感叹生活实在是太美好了,当你和一个有涵养文明的人谈话,你总觉得人性是那样的淳朴,当你在一个优美洁净的环境中散步,你总说这是大自然给你最好的馈赠,当你钻进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你感觉到生活是那样的充实快乐。可是, 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也出现了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我们的的耳边少了礼貌用语,取代而之的是不堪入耳的脏话;平时的校园里少了勤学苦读的身影,多的是打闹和无聊的喧哗; 校园的道路上、教室里垃圾时常可见,却无人肯弯腰;有多少学生又在课堂上无所事事,空度美好的光阴,这难道就是新世纪的学生应有的体现吗? 同学们,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不能只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 真、善、美,也都希望做一个有修养的人,那为什么不付之以实际行动呢?“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这是古训。亲爱的同学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上课的时候专心听讲、尊重老师,与同学交往真诚、礼貌待人,受到委屈要不失君子风度,被误解也能够宽容他人;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垃圾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守一个养成好习惯的信念, 相信厍小校园因为有我们会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和谐,也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能传递丰富的文明信息,相信我们学校会因为我们而更增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