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又是一个九月一日,又是开学的第一天。
当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当清脆的铃声在耳畔再次回荡,当崭新的课本一页页翻开,同学们,你们的心中是不是充满了憧憬?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你是刚走进校园的新同学,还是已经在这个校园生活过的老同学,新学期伊始,都要制定新计划、新打算,都要开好头、起好步。
从前有个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层楼房,他特别喜爱其中第三层,于是便叫人来建一座像第三层楼一样的房子,富翁见工人打地基,连连摇头说:“我要的是第三层,不要下面两层!”这个故事看似可笑,其实反映了一个道理: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事,只有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赢得成功。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学习更是如此。
其实,做好任何事情都需要遵循这样的道理: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听到上课铃声后立刻安静下来;把零乱的学习用品归置整齐……事情虽小,但却能映射出一个人的行为习惯,甚至道德品质。
在这开学的第一天,校长向你们发出倡议,学校真诚地希望你们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好成长日子的每一步,希望你们在道德形象、学习形象、艺体形象、实践形象、创新形象、礼仪形象、家庭形象、社会形象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希望你们以星海为荣,努力向社会展示星海学生的优良形象。
同学们,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请你们珍惜!让我们从新学期开始,在交往中,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误解;在学习中,多一些合作,少一些分歧;在工作中,多一些负责,少一些失误。新学期,新气象,新的航船已经启航;新老师,新同学,新的活力注入心田。努力从今天开始,奔跑从这里出发!
让每一个星海人都成为拥有爱心的人、和谐发展的人、敢于创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