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三(7)班xx的家长,今天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参加同学们的开学典礼,我非常荣幸。
近几年来在高校长的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下,xx中学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我的孩子,在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与教育下,从幼稚逐渐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了独立思考、独立生活以及组织管理能力,我作为家长,看着孩子的茁壮成长感到无比自豪,为孩子能在xx中学学习感到无比庆幸。这三年当中,xx中学的各位领导和各位老师总是急孩子家长所急,想孩子家长所想,为孩子,为家长考虑得非常周到。
每当孩子在思想上有解不开的疙瘩时,第一个走近孩子的是老师,是你们的金玉良言和细致入微的亲切交谈,让孩子拥有了不断战胜自我的信心和勇气。每当孩子在学习上碰到困难时,第一个走近孩子的也是老师,是你们耐心细致地给予指导,帮助孩子战胜一个个困难。每当孩子身体欠佳时,又是老师如同父母般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使孩子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在这里我向辛勤工作的各位领导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同学们,读书是先苦后甜的,只有尝尽了苦,才能吸吮到甘甜的露。只有坚持努力,才能踏上求学的成功之路。西方有这么一句谚语:“含泪播种,欢笑收获”,用在读书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同学们,学校为你们提供了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现代化教学设施,为你们提供了成功、成才的环境和平台。在家里,家长为你们提供了后勤保障,为你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这样,你们就更应该好好学习。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尤其是明年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同学们,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拼搏精神,严格要求,约束自己,刻苦学习,不断进步,交一份令老师、家长和自己满意的答卷。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xx中学2013年的中考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祝愿xx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又一个新学期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各位家长衷心地预祝xx中学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