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参与,离不开公民良好的价值理念。每个公民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国家才能强大,社会才能安定团结。
爱国是凝聚民主力量的核心,热爱自己的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做到的。千百年来,无数革命前辈为祖国辛勤劳作,无私奉献,这是我们祖国走向强大的精神力量,没个公民爱国是我国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力量。
敬业是公民良好的素质和行为规范,爱岗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只有在平凡岗位踏踏实实敬业奉献再能实现远大目标。引导和激励每个公民敬业奉献,扎实劳动才能创造幸福,实现梦想。
诚信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德,是我们前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需要每个公民诚实守信共同营造,我们只有自觉坚守诚实守信,才能共同构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道德支撑。
友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最优秀基因,善待他人,善待社会,才能获得他人理解和社会信任,才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在全社会塑造友善之风,使社会不良风气得到净化,构筑和谐社会的强大道德力量。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在实践过程中相互影响、不可分割,每一个公民自觉行为,养成习惯,便可集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