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用严父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他对我的学习、生活要求很严。他给我制定作息时间表,督促我认真完成家庭作业。除此之外,爸爸还经常让我阅读一些课外书,让我了解课本之外的科学知识。我的玩耍时间因此也大大减少。有时,别的家长问我:你爸爸对你要求严吗?幼稚的我用力地点头,以示特别特别严厉,还不是一般的严厉!现在,每当我每次考试后面对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时,我渐渐懂得了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为此,我对他真是感激不尽啊!
我的妈妈是典型的慈母。她对我的吃、穿十分关心,对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给我解馋。每周周末她顾不上休息,就开始洗我换下的脏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特别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又是倒水,又是递药,半夜三更还要起来看看我的被子是否盖好
现在我与爸爸妈妈虽然身处两国,当我在他们的来信中看到学习一切可好?的字眼,在电话里听到记着要多穿点衣服那熟悉而又温和的语气,我立刻感受到了他们对我的牵挂和疼爱。的确,父母的爱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我却能够时时刻刻感觉到它的存在。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是永远不会抛弃我们的因为他爱着我们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母爱。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空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母亲的爱犹如黑暗中的一丝阳光,带给我们光明犹如寒冷中的蜡烛带给我们温暖,母亲的爱总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给予我们动力让我们敢于挑战。那种永远不断的力量永远做我们的后盾,让我们时时刻刻不在要空虚的感觉。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他总在我们犯错的时候让我们改过自新、改掉错误正确的指导我们。父亲总会在我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教育我们。说起我们的父母,我就会想到要报答他们,以为是他们呕心沥血的将我们养大成人,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供我们上学,供我们吃穿,这种恩情我们怎么能忘怀呢?
从小的时候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好好做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教育我们让我们懂得道理!要知恩图报不要忘恩负义,要懂得无功不受禄
每一天,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都是妈妈做饭一进家门就吃饭,但每次吃饭时他都在干别的活忙别的,吃饭时会把好吃的留给我自己却不吃,每天父亲认真的帮我辅导功课他每天那莫辛苦的工作,还认真的帮助我,有晚时候到10点多!
虽然每一天都是一些小事,但这些小事就说明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多多体谅我们的父母,尊重他们、保护他们。.
正是有了爸爸妈妈的关怀,我才会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起来。我深深感谢您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很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非常关心我,疼爱我,总是把好吃的都留给我吃。他们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给我。
记的有一年春节,我感冒了,还发高烧。妈妈陪我去看病。爸爸得知消息,马上从单位赶过来。听医生说要打点滴,这时我心里特别害怕。妈妈安慰我说:别害怕,只是像被蚊子叮的一样。护士阿姨走了过来,妈妈让我把头转过去,然后一边抱着我一边数:"一、二、三。妈妈数好了,护士阿姨也打完了,我觉得一点都不疼。突然,我肚子发出咕咕叫的声音,爸爸俯身问我:是不是饿了?我说:是呀。那你等一会儿。说完就大步走了出去。很快,爸爸就提着一大袋的东西回来了,让我赶快吃,自己就忙着去抓药,叫护士阿姨换瓶。过了几天,我的病慢慢得好了,爸爸妈妈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正是有了爸爸妈妈的关怀,我才会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起来。我深深感谢您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在今天,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部分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们自然而然地成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手心里的宝。
我们的爸爸妈妈都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自己的孩子。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啥也不给孩子们干,生怕孩子们累坏了。孩子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幕:在上学的路上,许多孩子欢蹦乱跳地走在前面,而许多家长却提着沉甸甸的书包,打着阳伞,气喘吁吁地追在孩子们的身后,生怕孩子累坏了、晒伤了。原本应该孩子们自己做,并且也能自己做的事情都被家长们代劳了。
父母对孩子的爱原本无可厚非。适度的爱好比我们给小树苗充足的阳光、雨露和肥料,让小树苗茁壮健康地成长。然而某些家长过度的爱就成了溺爱,好比是一棵小树苗得到了太多的阳光、雨露、肥料,结果根腐烂而死。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人年纪很大才得到一个孩子,所以她非常宠爱这个孩子。有一天,孩子看见别人的衣服很漂亮,就拿了一件给他母亲。他母亲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表扬了他。于是,这个孩子偷东西的胆子就越来越大了。终于有一天,他被判了死刑。临弄前,他要求和他母亲说几句话,可他却咬掉了母亲的耳朵。他说:要不是你当年表扬了我,我今天也就不会落到这个下场了。说完,他就服刑了。这就是溺爱孩子的下场。
虽然孩子们应该在家长们的呵护下成长,但是过分的溺爱,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却有很大的伤害。最后,我想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说: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要做展翅翱翔的雄鹰!
父母是最熟悉我们的人,父母无私的爱从我们的生命孕育之初便开始给予。父母的身影,在我的心灵中是一道铭刻一生的印痕。
13年了,整整13年了,父母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父母总把最好的东西给我,在我每一次失败的时候,父母总是安慰我;在我每一次成功的时候,父母总是鼓励我。有一次,我数学考了不及格。
不敢把卷子拿回家,生怕爸爸妈妈生气。但最终,我还是拿回了家,一路上,我的心像小鹿一样,扑腾扑腾的跳个不停。回到家后,我很忧郁,到底让不让爸爸妈妈看呢?最终,我鼓起了勇气走到爸爸妈妈面前,当我把卷子给爸爸妈妈看的时候,我却哭了,爸爸妈妈看了看卷子,又看了看我。就把我领到书桌前,让哥哥一道题一道题的教我。
那时,我的心碎了。父母生我养我照顾我,我却拿这个分数来报答他们。我太不应该了。爸爸妈妈不但没怪我,而且还安慰我,让我努力,相信我下次一定能考好。父母的爱就是如此伟大。曾有一道诗经里说过哀哀父母,生我够劳。失意是搀扶的大手,生病时关爱的眼神,包含了父母多少深切的爱意?
亲情的温馨就是这么简单,如同身边的一杯白开水,用它最朴素的甘甜滋养我们的生命,触手可及却又常常容易被忽略。爱的真谛就在于亲人之间细腻的关爱与付出。
父母的爱是一种无形的印记,给了我们生活的勇气、前进的动力以及远航的信念。父爱是博大而深沉的,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我们离不开父母的关爱,也许我们用尽所能依然无法报答父母的恩情,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报答父母。让父母知道我们也深深的爱着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