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风拂面精神爽,大地铺锦校园新! 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留恋,我们迎来了暂新的学期,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春最真诚的祝愿:祝全校师生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天天进步!
今年寒假,同学们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阅读好书学做阅读思维导图、观看优秀影片写观后感、帮父母采购年货、给困难家庭送温暖、自己动手制作花灯,搜集对联等。我相信这些寒假活动对每个同学的能力提高都是一种积极的影响。
新春伊始,新学期已到。我们要忘却失意与挫折,改掉自身的缺点和毛病,在新的学习生活中,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进行一次从零开始的“马拉松”竞赛。为此,我对全体师生提2点期望:
一、持续不断、勤奋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寄语全体学生)
同学们,小学是一个人一生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我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古往今来许多名人志士都是因勤奋学习而成才。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梁启超先生以“万恶懒为首,百行勤为先”勉励他的学生。所有同学们要明白:没有辛苦的学习过程,就不可能有快乐和幸福的学习成绩。学习肯定辛苦!全世界都一样!我们不能逃避,努力学习是每个学生的责任。
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这样做才是学生应有的学习态度。没有记住的知识反复记,没背会的单词反复背,遇到难题反复思考想方设法解决它,没有做好的事情一遍一遍反复练习,这样的坚持就叫勤奋。
如果你能每天坚持阅读1小时;一学期你就可以读完一本《三国演义》,如果:你能每天坚持跳绳20分钟,一年后你会发现自己更加敏捷、健康。如果:你你每天坚持背会一首古诗词,两年后你就可以背730首诗词,长此以往的坚持背下去,你一定会成为全国诗词大会总冠军16岁的才女武亦姝一样的人…….
同学们,所有的学习没有一蹴而就的,靠的是每一天的积累,每一天的坚持!多坚持一天,就会向目标靠近一些!不断努力,就会无限接近自己的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更是奔跑拼搏的季节。在春天里种下一个心愿、树立一个目标,铭记“坚持”两个字,用一个月、一学期、一年的时间去实现,你一定会看到今天的自己和昨天不一样,今年的自己和去年的不一样!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没有哪一个人的成功可以不付出努力。对学习你们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一天天的进步!
二、寄语全体老师
一个真正优秀的教师,是被专业认可,被学校认可,被学生及家长认可,也被自己悦纳的。新的学期,对于全体教师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2018年,我们将锁定教学促内涵,聚焦课堂提质量!希望全体老师树立危机意识锤炼师德;崇尚学术精神提升专业;探索高校教学 创新教法;瞄准“提升质量”这一任务加压奋进!为学生的成长尽心尽力,恪尽职守。
所有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都应该在自己的班级,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弘扬学生刻苦、勤奋的学习精神,塑造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不停地敦促、鼓励孩子们养成坚持不懈的品性,建设勤奋好学的班风、校风。
2018年,我们xx小学将通过投票、测评等多种形式,开展评选“家长、学生喜爱、信赖”的“最美教师”活动。希望每位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努力争做最美教师。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要求,蕴含着新的精彩,让我们凝心聚力,矢志追赶,奋力超越,使xx小学不断前进,实现跨越式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