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明天
清晨,第一束阳光照进我的卧室。
每一次起床看到火星的面貌,总会想起地球——那个不幸的星球。
在800年前,地球因人口太多、环境已被人类破坏得面目全非、再加上树木稀少,氧气已开始稀薄,环境保护协会不得不考虑把大部分人分配到别的行星上生活。我光荣的出现在第一批拆迁户名单里,我可不想做钉子户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火星来作为第二家园。整理好行李后,就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地球。
时空穿越来到火星后,我才发现这里的环境已经被绿化的和地球一样了,空气也很清新,也有高楼大厦、乡村、旅游景点等。而且科技很发达,看来这一次还真是来对了。
火星的政府也很人性化,允许我们可以随时向地球通一次视频电话,看看家园有什么变化,但是前提是不可以窥视国家机密基地(我当然对它也不感兴趣啦)。
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当然是睁眼了!可是在这里,这个脑筋急转弯可是大错特错!之前都提到了,这里的科技发展速度不是一般的惊人,很快,就有了懒人工具全套,我当然也会满足好奇心购买一套了。没想到这里面还有起床不用睁眼的奇怪仪器,这个最适合我这种睡眠永远不足的瞌睡虫了,戴上它可以一整天不用睁眼就和往常一样工作、生活,我当然没有那么像猪了,等清醒后我就会摘下它,开始一天的忙碌。
今天和往常一样平静,起床后我训练有素的小保姆TUTU给我推来了早餐单任我挑选,今天还是吃最简单的补充体力食品吧。早餐单里有美味食品,你可以让它有各种食品的味道,不过缺点是不能补充太多的体力;补充体力食品可以让你有1天~10天的能量,适合工作、旅游时吃,缺点是没有太好的味道,全是压缩营养。
打开绑在手臂上的迷你接收消息器,里面还没有今天上司留给我的工作,趁着没事情干,赶紧打开手触电脑,浏览一下有没有我感兴趣的新闻。火星政府即将迎接来自水星国家领导人我可对政治一窍不通。世界级发明家MIX即将推出发明大作,我们拭目以待天,他都有多少发明了,也不怕用光自己的脑细胞!地球环境在变这个文章题目吸引了我,没想到打开只有两个字:救我。这个文章也太水了吧,吸引人目光一点也没有创意,我一气之下关了电脑。
看看表,才8:20,还有那么多时间,不如出去购物,来放松一下心情。
穿戴完毕,只欠东风。这个成语好像用的不太恰当,不过也不管这些了,坐上最炫的交通工具——本人最喜欢的三栖(天空、陆地、海洋)飞船,看一下交通情况,出发!
来到泡沫商城(因商品都是在泡泡里而得名),选了最新发明类,商场周围的环境就自动变成了飘满装着发明品的泡泡。现在我好想地球,想买一个可以与地球视频通话时可以定位搜索自己想观看的地方的仪器。输入要求后,机器人为我推来了那个芯片,小小的,可以装在电话系统里。看一下购买人数,好像没有其他人,看来我可是第一个顾客了。看看价格,我倒吸一口凉气:又要加班一星期了。不过,为了我的思乡情感,也是值得了。买下芯片后,我满意的装进了购物车,又去别的商品区逛了逛,钱包减肥之后满意地离开泡沫商城了。
刚出商城,在火星刚认识的机器人朋友们就打来电话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聚会,爱凑热闹的我当然一口答应下来。
我刚到它们的家里时,机器人PET就向我展示了它新发明的超压缩美味食品我尝着又惊喜又佩服,拥有超高浓度的营养,又非常美味。它对我说,这比我吃的早餐高级多了,我要想吃,可以随时来尝。又带我到它的实验室,让我参观了新发明的智能芯片,这种芯片可以装到人或机器人的大脑里,让芯片拥有者提高5倍智力,将来世界会有无数个爱因斯坦也是不足为奇的。还有百变宠物让你想养哪一种动物就养那一种动物,随时就可以换;错觉器可以让人产生错觉,变幻出无数个人或让你的朋友认为你是某个人;预知灾难发生仪可以装在大厦上,在地震或火灾前1~2天提醒人们危险的到来从而减少损失
看到这么多的发明,我惊讶不已,原来我的朋友可是个个藏龙卧虎。虽然是机器人,但智商也不低嘛。这时,它们注意到了我今天买的芯片向我询问,我便解说了起来。它们都了解后纷纷起哄试用一下,看看有没有自己发明的高级。我也不甘示弱,把芯片插到了随身携带的视频通话手机(可投影在墙上)里,向地球打了一通电话,芯片开始发挥作用了。
请您搜索目的地。
地球的一个角落。
芯片开始搜索,我屏息凝神,都在想:过了这么久,地球变成什么样了?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芯片居然没有找到!这下PET它们得意了,说:早就料到芯片质量不好了。不可能呀,我赶忙翻说明书:开始始用后,顾客输入地点后芯片会自动寻找顾客所搜寻地点。怎么会有质量问题呢?等等,我看到说明书上有一条补充是只可搜寻有生命迹象地点,否则信号会变得微弱。
难道地球已经我不敢往下想了。
PET与它的朋友帮我调整、改良了芯片,我迫不及待地又打了一通电话,期待结果。我的视频手机一片雪花,渐渐地,屏幕出现了人们在草地上跳舞、在一起篝火晚会、老师面带笑容给学生们讲课、老爷爷们在打太极拳PET它们羡慕极了,我也非常得意。突然,芯片自动介绍:这是1000年前的地球,人们的生活很和谐,没有任何的人为灾难。镜头一转,地球漆黑一片,臭氧洞被氧化碳撕破、陆地上没有任何绿色,全是遍地的动物和人的尸体、腐朽的树木肆无忌惮地横在大地中央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早晨读的那篇文章只有两个字了,因为那是一个生命在最后的时刻向我们发来的求救!芯片又开始介绍了:这是现在的地球,由于人类的不珍惜,地球已奄奄一息。地球养育了人类,人类毁灭了地球,也毁灭了自己。
此时,我看到了地球上还有一批机器人在清理垃圾和尸体,这也许是地球上最后的生灵了。手机屏幕投影又播放了世界保护协会在最后开会时的情景:各国领导人戴着口罩,在向被遗留的人们解释,他们不顾人们的抗议,开完会后乘飞船飞向月球,只留下一群等死的人类
难道地球就不可能起死回生了吗?地球就没有未来了吗?当初我走时还以为地球有救,认为地球会变回原来的样子,怎么会变成这样?
地球的明天会更糟糕吗?火星的明天也会和地球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