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明天高中
面对着国亡家破,面对着残破的江山,他没有消沉,没有懊丧,他重新振作,卷土重来,他要把胜利留给明天!明天,明天是什么时候?他不知道,留给明天作文。但是他知道,他知道他要对自己的臣民负责,他知道他必须争取胜利。哦,越王勾践用他的行动告诉我,“留给明天”有时是一种责任。
铁索冰冷,囚室阴暗,他是谁?那个破衣褴褛,形容憔悴的人是谁?哦,是他,他便是大名鼎鼎的史学家司马迁!面对着身受腐刑的痛苦,内心屈辱的煎熬,他没有倒下,没有被打倒,他一鼓作气,忍辱负重,继续撰写他的《史记》,他要把史实留给明天!明天,明天是什么时候?他不知道,也许是几千年!但是他知道,他知道他要完成父亲未竟的事业,他知道他要完成自己著书的理想!哦,司马迁用他的精神告诉我,“留给明天”有时是一种胸怀,是一种要超越一切阻力达到自己理想的气度!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是谁在吟唱?那个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妇人是谁?哦,是她,她便是易安居士!面对着夫死国丧,流离失所,她没有沉沦,没有绝望,她唱出了“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她感觉出了“次第岂无风雨?”她继续用词抒发她的感情,她继续完成明诚的《金石录》!她要把希望留给明天!明天,是什么时候?她不知道。但是她知道,她知道她要活下去,她知道她要坚强起来!哦,易安居士用她的词章告诉我,“留给明天”有时是一种心态,一种怀着希望生活的心态!
从历史中走出,我感慨万千!“留给明天”并不是忘记过去,更不是抛却今天!“留给明天”的实质是更加珍惜现在!勾践,司马迁,易安居士,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倍加珍惜“现在”,加倍努力地去创造成果,只有这样,才能把更好的东西“留给明天”!有的时候,“留给明天”也是珍惜今天的一种动力!
徘徊在昨天写的日记中,洒下多少欢乐与泪水,捡起金色的梦,我爱抚着它的纯洁,它辉煌的光。昨天已逝去,犹如流水一般飞往不知名的地方,消失了闪烁的光,叶开始凋零。走着今天的路,落叶洒了一地,怎么捡?从未有过的恬静,夜就要来临了。紫色的叶,深蓝而古老的车,与黑夜配合得如此融洽。一切都披上了灰蒙蒙的光,静立不动,似乎那屋顶的一缕青烟也凝结住了。古老的墙已长出青苔,谱写着历史,然而风把叶吹散,追不回。憧憬的心有些疲惫,要来的都在未来,都在明天。明天的花,更香、更艳;明天的天,更清、更亮。白昼已沦落进黑夜,光明被覆盖,但,新一轮的太阳明天将会升起,留给明天的,仅是太阳?
昨天,奔跑过曲折不平的小路,路旁有鲜花;饥渴难忍时,会有一股清泉从地面涌出。人已疲倦,而美好的东西总在意志消沉时到来,是意志的选择。世界上总有路可走,很多,各不相同,不要让意志陷进歧途。往前走,黑夜替换白昼,群星闪耀,我仿佛游荡在夜空中,星邀我嬉戏,我没停下,不因夜的美而停下,继续奔向目的地。本可酣睡于空中,但明天会在何方?今天,我向高峰攀登,路更陡,更险。树木苍翠欲滴,洒下一片阴凉,饥累唤我停下片刻。停下,还站得起来吗?绿荫变为呼啸的风雪,我不会被它掩埋、腐蚀?光明就在明天。昨天未走完的路,今天接着走下去,明天也如此,跑得更远,飞得更高。留给明天的,是过去未走完的路,是一种理想的路程。
上一个春天,草很绿,梦的世界里,生机勃勃。春风爱抚着它,下一个春天,雨露滋润着它,阳光普照着它。达到理想境界的安逸时,夏天又为它插上梦想的双翼,它飞起来了,更绿,更盛,小学生作文《留给明天作文》。秋天到了,野火把这一切化为灰烬,它尖叫着,恐惧着,秋又告诉它,下一个春天,生在那儿。它平静下来,默默等待,等待是希望,是春天。难道,春天不是种植出来的?肥料是野火带来的,还要有一颗期盼的心,留给明天的是希望。
留给明天的是光明,是未走完的路,是希望,是未来的一切,而留给今天的只有奋斗。
我操出高考卷子人的祖宗,这是我在考场上的真实想法,因为我知道,在我写下这些字的同时,我已经离我心目中的名牌大学越来越远,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考好,第一天,考完试,回到家里,妈妈递过来清凉的矿泉水,中午饭是特意从餐厅叫来的‘盛宴’,饭间,妈妈问我:你考得怎么样?
我硬着头皮说:我考的很好,您放心吧!
我不想妈妈为我失望,仅此而已,把不好的都留给明天,起码今天要让所有人快乐,我想,这便是我对他们的孝顺吃过饭,妈妈叫了的士送我来到考场,我座在教室里,妈妈等在外面,考试的铃声响起,带眼镜的年轻老师拿着卷子,轻快的走上讲台,略微说明一下考场秩序,前排的男生交头接耳,后面的女生一直趴在桌子上,直到我把卷子传给她,她才抬起头来,我发现她的眼里长满泪水。
是语文卷,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语文是我必然的弱项,汗水伴随着时间,一滴滴落下来,老师逍遥的坐在椅子上,天更热一些,她便扇起折扇她,每年的六月都是如此经过,考生惆怅或者欢乐的脸,凝结成她麻木的脸庞。
总算答完了ab卷,当我的笔,落到作文格的一刻,我只想骂人!
我告诉自己:算了吧,今年算了吧,妈妈会给我找一所非常好的高中,花上她毕生的积蓄,把我再次送进黑暗的高三,开始复读,或者,等待10月份成人高考,明年春天的春季高考,或者从此辍学,自学成才,当一个轻松的自考生,或者.....找一个教育制度残次的3流大学,盲目的学习4年专业。
出卷子的老师,如果我骂你,也请你理解我,是你,断送了我,还有和我一样寒窗10年的学子,是你,留给了我一个并不美好的明天。
我的明天会怎样?你有没有想过?
我将不能进入我梦寐以求的学校,不能让母亲微笑,我将在我内心的谴责里,开始一段黑暗的未来。
我的明天是什么?是一张没考好的卷子!上面有老师的红×和批判!是的,这张卷子就是我的明天,对于您来说他不算什么,对于一个考生来说,他就是我的未来!
儿时,我想当一名医生,我有很多梦想,比如看病救人,比如制造出让人永不生病的药,甚至!我想过要怎样攻克艾滋病,而且也有了一些微小的研究成果
我需要一个学习的环境,我不能碌碌一生。
可现在,我只能任命
明天?我的未来?我的梦想?
离考试结束还差10分钟,监考老师依旧摇着折扇,如同蔡小飞小说中的铁扇仙,后坐的女生强忍着眼泪,这一个,我觉得我可以无视一切,因为我真的绝望了。
人在绝望的时候,会产生幻想。在我的幻想中,我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四年后,穿着洁白的制服站在抗击病魔的前线,我有很多的学生,也有我尊重的老师,妈妈依旧会鼓励我,她说:儿子,你一定能行,你从来没让妈失望过。
我把我的未来留给明天,我把我的生命留给时间,我把我的汗水留给这张试卷,我希望一死,如果我的死能唤醒这黑暗龌龊的教育制度,能唤醒如同生离死别的高三,能唤醒我所有的等待我愿意放弃我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