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书记寄语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是的,学习是固本之举,学习是源头活水。宋庆龄也曾经说过:“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成果。”从古到今,学习都至关重要,所以,在学习上我们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要有下苦功的决心。
我不能否认学习很苦,学习很累,但是只有品尝过学习之苦才能享受学习之甜。漫步书山,饱览群书,我们吸收了知识;遨游学海,我们收集了智慧。只要我们一直努力,不辞劳苦,你会发现学习中自有情趣,读书中自有快乐。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古今中外,许多有成就的人都付出了努力的汗水。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也许你会说:鲁迅成功是因为他天资聪明。那么,你错了,那是你在为自己找借口。不是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天资聪明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3岁才学会说话,上学后,由于成绩极差,老师勒令他退学。16岁时,他报考苏黎世大学,又名落孙山。但他并不灰心,通过勤奋学习,成为杰出的物理学奠基人。牛顿16时数学知识很肤浅,但他并不放弃,通过自己的努力,攀上了科学的高峰。由此可见,努力学习是一个人成功的必经之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周恩来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青少年肩负着祖国的伟大使命,我们一定要做到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这三点。爱学习,会让我们变得更强;爱祖国,会让我们心怀大志;爱劳动,会让我们更有实力。让我们肩负责任,让我们争做优秀小学生,努力成为自信,自爱,自强,自立的新一代青年,让我们为建设繁荣富饶的祖国而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