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弊检讨书
尊敬的学院领导:
你们好!
我于《微机原理》的补考中自带答案造成弊行为,当时监考老师对我进行了教育,于是监考老师将此事告知系里,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这样意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
刚开学的时候,我们就学了《学生手册》,这本身就是学校对学生负责的表现。我也深知作弊后果的严重性,但对"60分"的渴望让我挺而走险,错误的性质很严重。考试作弊损害了多方的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此举本身就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另外,作弊本身就是对监考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监考老师把这件事告知学校,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想起了德国的一句谚语:" 在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就再也没有人为你伤心了。" 我对不起我自己,我的宗教,我的民族,我的家乡。我背叛了它们。
谈到宗教,民族,家乡,我就有种特别的感觉。
在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礼拜天的说法,为什么离开故土的人还会每天往麦加城方向做祈祷,也不知道南朝为什么会有四百八十寺的时候,对和平,美好,和谐生活的憧憬,使我有了信仰。因为我觉得没有信仰的人不值得同情,没有信仰的民族值得悲哀!信条里告戒我"十善业"、"十恶业" 记让我深于心。因为,这是我的宗教。
如果麦克风和音响的组合能表现出都市"hip-hop"的风格和话,那么,芦笙和山歌交织在一起定能演绎出乡间与城镇怡然与宁静的气氛。在充满着浓烈的文化气息的民族中成长,在许多淳朴,善良的人们的关注下成长,我觉得很幸福。因为,这是我的民族。
从"十大将军"到"十大元帅",这里从来不缺成就伟人的龙脉。从"人间仙境"的桃花源到"八百里波澜不惊"的洞庭湖,这里从来不乏点缀自然美的元素。在这里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以及很多关心我的人 。这里才是人类最美的地方。因为,这是我的家乡。
如今,我背叛了它们,就好象一个孩子突然失去自己的母亲一样,那种感觉,很难受。
马列主义指引着中国前进的道路,##思想的光芒万丈长,邓小平理论使中国走向世界,***的三个代表使广大人民群众受益,胡总书记的八荣八耻使我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了诚信的价值。
古人告戒过我们:"人无信不立。"曾子杀猪为一"信"字,孔明接受"托孤"为一"诚"字;因有了"诚信"二字,百年的老店得以顾客盈门,刘邦的约法三章得以千年传为美谈。因为诚信,商鞅才得以立法于市井,赤兔马才得以为后人所敬仰。
现在,我真正意义上明白了:一个人可以失去健康,美貌,才学,荣誉·····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做为一个人,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做错了事就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我不喜欢用"如果"这个词," 如果当初不作弊,如果学校不给我处分的话······"我不需要,因为我觉得它有推卸责任的含义。我也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并且在事发后向监考老师道歉,在第二天的补考《动力设备》中,我也及时的更正了自己的不良作风,虽然当时的监考老师和蔼可亲,对学生的互相"帮助"行为简直可以用"睁只眼闭只眼"来形容,但我当时还能控制的住自己,除了认真写自己的试卷之外什么也没有做,因为我觉得那样做--无愧于天,无愧于心。
我也很清楚违纪后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毕业班的学生,就业受阻,入党指数暴跌,今后很多机会都可能和我失之交臂。我也不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平,因为上帝是公平的,也不会绝对的公平,它今天可以原谅你的违纪行为,但明天对你的犯罪不会视而不见,也感谢学校能及时发现并纠正我的错误。
为了使自己的心灵的到安慰,也为了以后和前途着想,所以,我也会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件事:
① 现在成绩差,应该花更多于同学的时间在学习上,争取期末不挂科;② 改变以前的坏习惯--耐性不够,我会十分注意;③ 绝对不会再犯下违背诚信的事--深刻的教训。
我也会记下今天的罪行,永远不会忘记,因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引用《离开的列车》里的一句歌词:"我知道这样很难,但我还是得学着。"
深刻反思,恳请老师相信我能深刻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干好。同时也真诚的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