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植物,而我,也有我喜欢的植物。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植物朋友吧。
其实我从小到大没几次正儿八经的种过一株植物。不过我家周围有一排又高又大的冬青树,还是在我爸爸小的时候爷爷种下的。
为什么叫冬青树(常青树)呢?因为它四季常绿,连冬天都长满了绿色的树叶,一排又高又大的冬青树,远远望去,像一面绿油油的屏风。春天到了,冬青树长出了许多新的细细的叶子,嫩嫩的,绿绿的。到了夏天,树叶就会长的非常茂盛,像一把撑开的绿伞,给我们带来阴凉。我能和小伙伴在树下玩耍;到了秋天,冬青树的叶子也离开树枝,风一吹,就像蝴蝶在空中飞舞,从树上掉落;等到了冬天,冬青树的很多叶子还是绿绿的,不怕寒冷,真勇敢。
一年过了又一年,到了春天又重复生长,不管四季变化,它都是穿找绿色的“衣裳”。生命力很顽强,我真佩服它们,所以,我把它们当成我的朋友,我要学习它们顽强的精神。
这些冬青树下有爸爸无数的童年回忆,我也将在这度过整个童年,我的弟弟也会在绿绿的冬青树下快乐的度过他的童年。
我想,弟弟会和我一样,把冬青树当成自己的植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