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做人做事的根本。诚信是无价之宝,有句话说得好: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从古至今,有多少讲诚信美德的故事被一代一代的人们所传颂。那些诚实守信的人赢得了别人的信任与尊敬,也给后人树立了榜样。相反,世上也有许许多多不诚实、守信用的人。他们也许是为了贪图一点小小的利益,而害了他人,又毁了自己的前途,留下了败坏的名声。
震撼全国的《大头娃娃骇世惨剧,劣质奶粉夺命罪魁》。看了这个故事,我感慨万分。幼小的婴儿真是可怜,刚来到人间几个月就走了。作孽主真是罪该万死。金钱并不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时间、诚信、生命这些都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这些才是最珍贵的。
看了这些故事,我一想起自己平时所做的不诚实的事,就十分惭愧: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天气十分炎热,我和表弟十分口渴,可是爸爸妈妈出去了,房们关了,我们身上也没带钱。这可怎么办呢?表弟眼睛一亮,一眼盯住了邻居加的那棵樱桃树,树上结满了樱桃,又红又小。看着如此诱人的樱桃,我和表弟被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再瞧瞧邻居家的门紧关着。“我们去摘几个尝尝鲜吧!”表弟小声地说。我立即答应了,把老师教育我们要诚实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表弟踮着脚,伸手摘了许多,“真好吃!”表弟一脸兴奋的表情。说罢,还给我几个,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又甜又酸,味道真好!正当我们吃得起劲,门打开了,一个叔叔走了出来。猛然间,我的脸红了。叔叔并没有指责我们,反而大方地摘下许多樱桃给我们吃。我把红红的樱桃吃进嘴里,味道却是那么苦。
这件事虽小,但让我一想起来就非常自责,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个品行端正的小学生,将来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受人尊重的人,就得从点滴做起!一件小事,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但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我们新世纪的每一个人,都是小小的一滴水,虽然不能像大海一样承载巨轮航行,却能把太阳的光辉带给身边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