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在上个星期,我们六年级举行了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演讲比赛,我感触颇深。
什么是社会主义价值观?党的十八大报告用24个字分三个层次精辟的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即是: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们作为学生,毫无疑问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树立伟大的梦想并为自己的理想而艰苦奋斗,是每一个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不可或缺的理念。
或许说,我们这一代人的起点太高、梦想太多,习惯富足的新一代人,自然对父辈那种平淡的生活抱有怀疑的态度,期待更多变革。我们热爱变革,期待改变,却没有确定的方向。在很多人的身上,我看到了玩世不恭,谈到国家和社会就是讽刺、辛辣、调侃,但你问他有什么更好的想法的时候,他却期期艾艾地说:“让那些拿着高薪的官僚们去想吧。”物质膨胀的今天,灵魂被挤兑得无处栖息。
现在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让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它在未来的岁月里薪火相传!我们要勤奋勇敢,发愤图强,用科学文化知识丰满羽翼,武装自己。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1、树立理想,坚定信念。 2、承担责任,努力奋斗。 3、以强大的心理对待奋斗结果。
虽然我们的艰苦岁月没有了,可在逆境中的奋斗精神不能丢。要知道艰苦奋斗的精神,那是成长的财富,更是让民族屹立的脊梁。
我们的健康成长是父辈们的期待,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屹立需要脊梁的支撑,而我们就是祖国建设需要的脊梁。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创造我们这一代人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