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当年参加第一次讲故事比赛,竟然得了一等奖,真叫人不可思议,但是,一切都是真实的。
幼儿园要举行讲故事比赛了!先是说每个班只要五名小朋友参赛,我去了,但是没有选上,原因是我讲得太快了,还有,我讲得没有感情,反正,还有很多很多缺点,不管怎么说,我讲得就是不好,真让人失望。
过了几天,老师又说:“每个小朋友都讲得很好,为了让比赛场面变得热闹些,园长决定每个班增加三位小朋友。”一听到老师的话,全班同学就像鞭炮忽然轰隆隆地爆炸了!大家都叽叽喳喳地说:“园长真好,我们太喜欢园长了!”我也是太喜欢了,因为,我就是那增加的三位小朋友中的一位。
我要参加讲故事比赛的事被妈妈知道了,她很高兴,让我好好准备。为了给妈妈争口气,我决定一切重新开始,我一定要讲好故事!
我和妈妈一起重新选了故事,我反复朗读背诵,很快就记住了故事。当我讲给妈妈听的时候,妈妈说还是讲得太快了,我便强迫自己放慢语速,慢慢的,一遍又一遍,我讲得有了感觉,还能配合故事做出相应的动作。后来,妈妈终于满意了,还夸我讲得好,说我声音洪亮,吐词清晰,表情自然大方。
比赛那天,我穿上了漂亮的白纱裙,画上了美丽的妆,带上了妈妈特地为我制作的道具,来到了比赛现场。
比赛的时间到了,我们先去抽了签,我抽到了14号,让我想不到的是,每个参赛的小朋友,都要在背后挂个号牌,比如我是第14号,那我就要挂个上面写了“14”的牌子。
到我上台表演了,我似乎更有了信心。
当时,我慢慢地走到台上,对台下黑压压的观众鞠了一躬,大声地说:“大家好!我叫陈文馨,来自学前一班,今天我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美丽的牵牛花》。”
“当下过一阵雨,白衣仙女用彩带一飘,架起了一座虹桥,牵牛花爬到了篱笆上……”就这样,我滔滔不绝地讲起了故事。
颁奖时刻到了,我的心都似乎蹦了出来。只听主持人说道:“三等奖有:罗钰琳、王墨瑄……二等奖有:谯涵予……一等奖有:王雨家、陈文馨……”啊!我得一等奖了!如果不是亲眼看见,亲耳听见,打死我和妈妈,我们都不会相信!真是太棒了!
啊!这次比赛拿了一等奖,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