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错了,我不应该早退。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老师就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小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几天来,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做出深刻检讨。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旷课,不是一件小事。_老师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
最后我想检讨书后面要加保证,可是我不能保证我以后永远都不早退,因为您知道,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个世界是瞬息万变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因此,我向您保证,上课,我一定认真听讲,虽然这次我早退了,但是我可以保证以后不再早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