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莲花山游记
今天是10月6号,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本来我应该与同学去聚会,可是同学拖来拖去,我上QQ都n次了,也没问出个所以然。中午2点时我就离线了,接着我看了读者,正巧看了一篇《一个有意思的人》。
刚好碰上弟弟闹别扭,爸爸提议去莲花,哥哥弟弟也赞成,我也跟着去了。大概3点多我们就到了莲花山,靠近关山月的那个门口,我一路走来,和他们玩起了捉迷藏,他们在前边走,我在后边躲着他们。谁叫他们不跟我去玩,他们非要去爬山,莲花山有什么好爬的,那么矮,要爬改天也去爬梧桐山。就这样,他们顺着山路向上爬,我掉了队,就不走了。停下来,我发现一个地方,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地方,有点像家乡的墓地,走进后,我就顺着鹅卵石路继续往前走,我看到有工人用手推车拉石头,我估计那地方是新建的。原先看到池塘,也没感到很惊奇,后来我听到水声,以为是瀑布或是喷泉,出乎我意料,是水的源头,确切来说是注水口,水从石头上边流下来,好像风铃的声音,很好听。之前有一对情侣在我面前走,我心里也很坦然,毕竟不是一个人,可是,后来是我孤身一人在走,心里就有点害怕了,耳边听到蛐蛐的叫声,再加上池塘边上的告示牌上写着‘请勿游泳,小心有野生动物’当时第一印象就是有鳄鱼,我头皮都发麻了,仿佛自己裸露着肚皮在太古森林里行走,我不住地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穿上长裤,好怕被蛇咬。好不容易走出了这个太古森林,我看到有人在照相,自己也忍不住去看一下,好酷啊,他们爬到树上摆post,不过树不高,这棵树我记住了,下次我也要和朋友到那上面照相。我不知不觉又走到了放风筝的地方,这里有很多蜻蜓,第一次和蜻蜓零距离接触,这次我并不觉得蜻蜓讨厌,我不知何原因,与生俱来就讨厌蜻蜓。我在草地上站了许久,我发现自己站在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周围一切建筑的平面图,这种感觉比‘一览众山小’还要爽。突然看到远处有一栋砖红色的房子,好像外国的建筑,我当时只仅仅想近距离看一下那栋房子,后来我有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感觉,用我现在的话说,真是‘在我饥饿难耐时只渴求一片面包的时候,有人笑吟吟地给我端来一盘龙虾’。
我先发现有一吊桥,我走在桥上,很感动,往下看,还有荷花,有红的,紫的,不过比较小,这个季节的荷花都这样,益田的校园也有。运气太好了,连形容词都找不到,再往前走,又见到有一木桥,造型很独特,很新,很干净,正当我很得意得大步向前走,‘嗖’的一声,可把我吓坏了,四处张望,原来是湖边的喷水器,四处无背景,和着阳光,好像舞台上的烟雾。说到湖,我曾在儿童医院12楼隔着玻璃看到过,上次来莲花山就是为了看一眼这个湖泊,很可惜,上次我往相反的方向走,自然看不到,这次我没有心理准备,却能看到这个大‘S’湖泊,我很开心。我从头走到尾,很满足,走到尽头,我蹲下来往下看,发现湖水很清澈,清澈见底,好多小鱼小虾游来游去,好想用渔网捞一把,还有好多螺丝贴在石头壁上,蹲累了我起身一看,阳光照到湖面上,波光粼粼,涟漪一晃一晃的,好像满天繁星,真的很美。我真后悔把手机借给弟弟听歌了,想着想着,心里顿时悲愤不已,此情此景能用手机拍下来该多好啊。我静静地往回走,一路上有好多白色的小花,远距离看,好像待飞的竹蜻蜓。我一路往回走,我心里不怎么开心,我想了很多,我一直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第一次发现,在大自然面前,互相对视以后,内心好像对它诉说了许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有自我疗养的能力,我最近一段时间,心情极度郁闷,我还以为自己厌倦了学习,现在我却想通了,人要有凭窗向外看的勇气,才能让思想远行。整天呆在家里,视野狭隘,心情才会郁闷。同学总是对我说,我走路很快,是啊,我走路从来不觉得累,我只会心累,心累了自然不想动。我虽然不爱逛街,但是我很能逛,步行3个小时,也不会喊累。今天我一路走回来,为了躲避喧嚣,故意绕了很长一段路,因为近道有车,声音很刺耳。《一个有意思的人》这篇文章写得很好,建议大家去看一下,里面提到,‘钱要有,但不能太多,刚刚好就行。赚钱是为了享受’这是一种很高的精神境界,我的心很野,总是平静不下来,我现在想想,是自己太向往自由,但又缺乏对现实世界的感知能力。我第一次敢很大胆地说出自己的心声,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到处流浪,这样才会塑造一个勇敢而独立的我,这样我才会具备凭窗向外看的勇气。
呵呵,这就当作是一个15岁女孩美丽而羞涩的梦。有时间我一定还要到莲花山走一走,莲花山游客众多,自然有它游客众多的道理,因为,莲花山,的确是不错的度假地点。莲花山并不小,眼界放大,多走走,自然就会感觉到莲花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