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山游记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国庆小长假终于到来了!在举国欢庆的十一假日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来到了吉林著名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朱雀
远远望去,便可看见高高的门楼上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环境依山傍水,四周群山环绕,游客络绎不绝。
朱雀山可真美呀!美在飞流直下的瀑布,旁边还有供游人休息乘凉的闻波亭;夏日里绿草茸茸,冬日里白雪皑皑,令人大开眼界的化石博物馆;惊险刺激的攀岩,带给游人无限的体验;景色怡人的百鸟园里,到处可以听见悦耳动听的鸟儿在啁啾鸣叫,好像在对游人说:“欢迎---欢迎”;枫桥园里空气清新无比,树木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
天气可真是变化无常呀!就如孙悟空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功夫又变成了乌云密布,逐渐下起丝丝小雨还刮起了冷风。游人们急忙跑到登山广场旁的超市中买来了雨衣穿上,在登山广场大家开始了雨中登朱雀山的行程。
只见山路崎岖,我们一家人欢天喜地的沿着陡峭的石阶小心翼翼的往山上走,一开始我还觉得有一身的力气用也用不完,登的很轻松,可走了一段路后,我就逐渐发现山越来越难登了,阶梯与阶梯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阶梯的宽度越来越窄,坡度也愈来愈陡,石块也越来越小。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登山出现了一定的难度,所以有的人干脆就选择了按原路返回。而我却没有放弃,而是选择继续前进;虽然天空依然下着雨,但是也没有影响我们一家登山的步伐,在爸爸、妈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很快就登上了“林庵阁”,这也是走了山路的三分之一的距离了,在这一段路途里,我们一气从登山广场出发经过了造型精致的逍遥亭,供游人参观的永久栈道、观书阁,还观看了形状各异的灵芝石、恋人石、蛙石、玉兔石等奇特的自然景观。一路上我们边走边欣赏着朱雀山的自然风光,俯身向下望去一切美景尽收眼底。作文
山越登越高,路越走越陡,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冷,石阶越来越滑,路越来越难走,看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石阶,我们仍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艰难的向前攀登着。“山不在高,有毅力坚定就行”,这是我对自己说的话。我用手指着前边不远处的休闲亭对爸爸妈妈说道,我有些累了,就在那里休息一下吧!爸爸同意了我的说法,我回头看妈妈,这时我才发现妈妈早已累得气喘吁吁的了,在休息厅里我们吃了点东西,补充了一下体力,还和玉兔石,鹰石拍照留念。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了一块形状奇特的石头,它整体看上去是一个动物的形状,仔细一看上面还刻着三个苍劲有力的大红字——神猪石,我心里高兴坏了,这就是具有传奇神话色彩的“天蓬降福”吗?仔细一看,形象真实逼真呀!用手摸上去好光滑呀,我急忙在神猪石旁摆了几个pose,叫爸爸给我照了几张像。
然后,我们继续前进,又登了一段山路,当我们走过一线天,一指禅,八仙台后就离山顶不远了,路也越来越陡峭狭窄。突然,妈妈像孩子一样耍赖说,“不走了,登不动了,还说再也不登山了!”爸爸拿妈妈打趣道:“登山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减肥哟!”可妈妈还是不动弹。我又走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不是经常教育我,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吗?你可是我的榜样呀,千万要坚强呦?”妈妈为了不拉我和爸爸的后腿强打起精神,做出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我们继续前进。“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我们全家人坚持不懈,终于登上了朱雀上的顶峰。站在山顶上,我对着天空大喊,“我——登上——山顶——了!我是——最棒的!”尽管山顶寒风刺骨,可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冷,我们胜利了,我们是幸福的,我们全家人开开心心的拥抱在一起还拍了一张合影。
黎明敢于挑战黑夜,才迎来了美丽的朝霞;早春敢于挑战寒冬,才赢得了万物勃勃生机的美景;山再高,高不过我的目标,登山再难,也难不倒我的雄心!人生只要一步一个台阶,就没有达不到的高峰;人生也只有敢于向命运挑战,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