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结合部,一间不足五平米的出租房隔断间内。
“砰!”
将脱下的西装外套狠狠扔在地上,周鸣红着眼眶,头仰天重重躺在那张发出吱呀声音的单人床上。
无穷的沮丧涌上心头,三天,这份看起来似乎挺体面的销售工作,仅仅干了三天,就因为一点小事得罪了上级主管,被杀鸡儆猴赶出了公司,一分钱都没拿到。
而那套为了上班穿的人模狗样的西装,却花了他整整三百大洋!
“啊!”
周鸣揪住自己头发,内心发出一声不甘的怒吼。
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是这么倒霉?!
大学毕业三年多了,销售、保安、流水线工人、搬砖工,无任什么工作,无任他怎么表现,都会因为各种原因,不是被人辞退就是主动辞职,没有一份工作能干满三个月的。
周鸣也从自己身上找过原因,是因为他性格太过冷淡孤僻,还是因为处事不够圆滑不会逢迎拍马,还是自己长的太丑遭人嫌弃?
都不是!
周鸣自认为,自己性格虽然有些冷淡却算不上自命清高,处事不够圆滑却也不会不留情面,至于长相,170的身高,和普通人没有太大区别的五官,不胖不瘦,怎么都和丑字扯不上关系。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混的一直这么惨呢?
周鸣想破了脑袋都想不通。
“滴滴滴~”
“你还在为生活的不如意而苦恼么?”
“你还在为糟糕的生存境遇而感到不平么?”
“你想要改变你的人生么?”
“《模拟人生》,改变人生,从现在开始!”
一个机械合成的声音,似乎在耳边响起。
“谁?谁在说话?”周鸣猛地一惊,抬头看向四周,却只看到四周斑驳的灰白墙壁。
“你好宿主,由于检测到你大脑巨大的精神波动,您幸运地成为了《模拟人生》在阿尔法1078位面的幸运用户,绑定本系统后,您将获得《模拟人生》终生免费体验的资格,请问是否绑定?”
“等等,我想问下,《模拟人生》系统是个什么东东?”又惊又喜的周鸣迫不及待地问道。
系统,作为一个有着多年阅读网络小说经历的周鸣,对这两个字可是如雷贯耳,一旦得遇系统附身,不管猪脚是多么的倒霉苦逼,都能瞬间咸鱼翻身,脚踩各种高富帅,抱得无数美人归。
没想到这种好事,今天被我给遇到了。
“《模拟人生》是一款由超维文明发明的人生体验游戏,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可以在任意时间线、任意文明扮演任意角色,并根据玩家在游戏中的不同表现,发放不同的成就奖励,并能将其中一些奖励,带回现实世界之中……”系统巴拉巴拉为周鸣讲了半个小时。
听完系统的讲解后,面带狂喜,嘴巴张成一个“o”型周鸣,心里已经泛起了无穷波澜。
“从今天开始,老子终于要发达了!”
……
一个小时后。
熟悉完系统面板的各项操作后,周鸣回到了主任务面板。
主任务面板上有一长串可供拖动的任务地图,除了第一张任务地图《张二狗的逆袭人生》之外,后面的几十个任务地图都显示为加锁的灰色,显然,没有突破前面的关卡,后面的关卡不可能解锁。
“后面的地图要怎么才能解锁呢?”周鸣问系统。
“当玩家在前面关卡中获得的游戏成就点,超过解锁下一关卡的最低限额,下一关卡将自动解锁。”
“那第一张地图《张二狗的逆袭人生》呢,需要多少成就点呢?”
“《张二狗的逆袭人生》属于新手地图,无需成就点即可进入。”
“那成就点要怎么才能得到呢?”
“成就点的获得包括六大方面,包括玩家的个人财产、权利地位、声望、人生伴侣、后代数量与生存寿命,系统将根据玩家在这六大方面的表现,给予相应的成就点奖励。”
“你的意思是说,只要玩家的个人财产越多、权利地位越高、声望越大、人生伴侣、后代数量越多,寿命越长,获得的成就点也就越多?”
“……,可以这么理解。”
“那换算比例呢,财产、权利、声望、伴侣、寿命,这些东西怎么与成就点进行换算呢?”
“系统有系统的换算公式,只要玩家在游戏中有a级以上发挥,获得的成就点,足够开启下一关卡。”
又经过系统的一番讲解,周鸣明白了这个游戏的玩法,但让他感到蛋疼的是,在《模拟人生》这个系统里,和金手指相关的设定,竟然少的可怜。
“系统,我所想要扮演的游戏角色,难道连过目不忘、力大如牛、百毒不侵这些最基本的设定都没有么?”
“抱歉,为了保持游戏的平衡性,这些设定只有在特殊的游戏角色身上才会出现,想要扮演这些特殊角色,宿主需要购买相应的角色卡。”
周鸣跑到系统商城看了看,发现最便宜的角色卡都要5000成就点兑换,更不用说那些动辄需要几万几十万成就点购买的等角色卡了,账户余额显示为0的他,目前只能在心里yy一下了。
“没有金手指,系统,我能将我现有的记忆带入到游戏之中么?”
“可以,但出于对玩家身体的保护,宿主可选择两种模式进入游戏,一是将本源意识全部注入游戏角色,抹除游戏角色的原有人格,仅保留部分基础信息;二是保留游戏角色的原有人格记忆,但注入宿主部分人格与携带技能信息……宿主可将这两种模式分别称为‘替代模式’与‘注入模式’。”
替代模式与注入模式各有优劣,替代模式的优势是玩家代入感更强,人格、行为更为自由独立,注入模式则表现为玩家对游戏角色潜移默化的影响,有点像“灵魂共生”,玩家也更像是玄幻小说里那隐藏在戒指里的“老爷爷”。
两种模式,周鸣当然还是更倾向于自由度更大点的“替代模式”,而且,他还能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带入到游戏中去,其效果,并不比某些重生小说里主角“全知全能”的金手指差,最起码,一个思维成熟的成年人灵魂,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从一个较低的起点出发,学习成长过程中,总能省去不少必须要经历的失败与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