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在我国安徽省南部。这里景色秀丽神奇,尤其是这些怪石、奇松、温泉和茫茫云海,四绝中的一绝:怪石,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
每当夜幕来临,这座山峰上的几块巨石,就变成夜光之狗,望着月亮一眨也不眨,身子一动也不动,因此,它无愧地获得了天狗望月的称号。狮子抢球也不错嘛!看!在天都峰上,有两只狮子,它们都露出凶狠的目光,张开血盆大嘴,里面的一颗颗尖牙利齿,像一把把尖刀,如果猎物到它的嘴里,一定跑不掉。它们后脚支撑着身体,前脚抬得高高的。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这两只狮子的前脚中间,放着一个球,好像是上帝赐给他们的礼物。
仙女弹琴虽说没狮子抢球,天狗望月那样有趣,可爱,但是,她也有自已的特点哦!看,她那形态,动作,犹如仙女般的优雅,让人忍不住从心底里发出赞叹。你看!那长长的衣裙一直拖到地上,她坐在凳子上面,衣裙遮掩了她的下半身。她的手上拿着古筝,用那柔嫩的手指轻轻地拔动那细细的琴弦。要是仙女弹琴是真的,你一定会被这优美的琴声所陶醉。
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像猴子观海,仙人指路,金鸡叫天都,仙桃石等等。而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状的岩石,正等着大家去给它们起名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