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观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阅兵仪式非常隆重而庄严,我心潮澎湃,非地激动!
上午10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后习主席乘坐红旗牌阅兵车驶出,每个战士神情严肃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习主席高声叫道:“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高大威武的战士高声回答:“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传遍神州大地。此刻,他们豪情万丈,激情飞扬,智慧与力量折射出绚丽的光芒。
战士们过后,一辆辆战车缓缓地驶了过来,有钢铁巨人——坦克,一辆辆坦克的外表那才叫个"美",每辆像是涂了润滑油似的。有空中霸王飞机,它们向我们飞来,20架直升机在空中组成了数字"70"字样,将抗战胜利70周年豪气地写在天安门广场上空。7架飞机拉出七条彩带,象征着走过烽火硝烟的中华儿女气贯长虹奔向未来。更令人惊奇的是那"空中加油"的壮观场面,前面一架大飞机,后面两架小飞机,呈三角形状,大飞机两侧尾翼伸出两条加油管道指向小飞机,实现了空中对接,实现了空中加油。这是我国高科技的体现。
今天的阅兵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军人的强悍,科技的先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相信每一个人能会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希望伟大的祖国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