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个国庆,爸爸带着我来到了这片富庶宜居之地。
音乐喷泉
到达杭州已夕阳西下,安顿好住宿后我们就急匆匆地来到西湖的音乐喷泉广场,观看令人期待已久的音乐喷泉。
来到西湖边,真是人山人海。随着人潮我们向喷泉广场蠕动。50米的人为护栏通道走了近30分钟。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音乐广场,可是第一场的表演已经结束了。但是好事多磨,离第二场8:00的表演也就只有20分钟了。
这时,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熙熙攘攘,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人头攒动,根本看不见湖面。人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不约而同地成群结队地向湖畔边挤进,就是为了能看清整个喷泉的全貌。年轻的情侣们手拉手,卿卿我我;小孩子坐在爸爸的肩头上——骑大马;老人手拄着拐杖,在子女的陪伴下满面笑容……人们昂首向湖面看去,期待着,期待着……
突然,广播里传出离音乐喷泉开始还有5分钟,这时,广场上的人又开始躁动起来,都在左顾右盼,希望找个最佳的地方观看,但是愿望永远都是最好的,现实都很残酷。观看表演的人们接踵摩肩,前胸贴着别人的后背,似乎都能感受到身边人的心跳。
随着音乐的响起,湖面上射出几道水柱,伴着彩灯,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大家一下子沸腾起来,纷纷掏出手机,噼噼啪啪,闪光灯都照亮了整个湖面。
喷泉在音乐声中此起彼伏,一会儿一柱擎天,如飞龙升天,转瞬即逝;一会儿柔柔弱弱,如妙龄少女,婀娜多姿地扭动自己的身躯,一会儿又万泉齐射,在空中形成云雾,如彩色的江南烟雨,令人陶醉。喷泉就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长,一会儿宽,变幻莫测,尽情地展现在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的面前。
随着阵阵的欢呼声,音乐喷泉表演也接近了尾声,湖面渐渐平息下来,但观看的人潮仍然恋恋不舍,似乎都沉浸在刚才的美景之中。
尝美食
第二天,阳光灿烂,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我们又一次来到西湖的花港观鱼景点,主要是来知味观吃江南美食。我们点了“东坡肉、西湖醋鱼、龙景虾仁、杭州猫耳朵、西湖酱鸭……”
我们找个依山傍水的如位置坐下,不一会儿,美食陆续出炉。第一道菜——杭州猫耳朵。爸爸告诉我,这道菜还与乾隆皇帝下江南的一次经历而得名。接着东坡肉上桌了,这道菜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爸爸又告诉我,这道菜因北宋大诗人宋轼而得名……
一会儿,桌上尽是美食,色香味俱全,吃着美食,听着典故,看着美景,听着小曲,真是如同身处世外桃源一般。
游西湖
饭后,我们来到西湖码头,登上手摇撸船,游西湖。
刚一上船,船身左摇右晃,人站在船上摇摆不定像喝醉酒似的。双手紧紧抓住船边的栏杆,目不转睛地盯着救身圈,生怕有什么意外。
慢慢的,船划到湖中心,船身也稳了许多,船尾划出两道水痕。这时我也胆大了许多,离开椅子,走在船头,趴在船舷上,伸手抄起湖水。啊,湖水好凉爽呀,顿时感觉丝丝缕缕的凉意传递到全身。再一看船头的水面,真静呀,就像一面镜子。水面深的地方绿的您一块无瑕的翡翠,浅的地方可以清晰可见湖底的水草和成群结队的小鱼。
静静地,船滑向了“三潭印月”处,这时艄公讲起了三潭印月的的故事,我听的出奇,神游与黑鱼精大战三百回合,为良除害。向东往去,雷锋塔屹立在山顶,塔顶珠光宝气,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炫丽。
啊,青山,绿水,美丽的西湖,真是让人感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逛园林
第三天下午,我们养足了精神,来到了苏州的拙政园。
拙政园真大呀,大的让你仿佛走不到尽头;拙政园的景观真多呀,多到每10米就有一景;拙政园真奇呀,奇到没有一处景物是相同的。
不禁让我赞叹古代劳动人的智慧!
满载而归
后面几天我们又逛了金鸡湖、苏州中心和儿童乐园,吃着大闸蟹,品尝苏州各色美食,真是收获满满,不枉此行,不由让我想起了“苏杭熟天下足”这一名句。同学们,准备好行囊,清空你的胃,揉醒你的双眼也来这天下粮仓的鱼米之乡一睹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