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光着身子在前面趾高气扬地走着,他的大臣们走在后面,手里托着条并不存在的后裙,一声又一声的“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啊!”“他明明什么也没有穿嘛!”挥之不去地在皇帝耳朵里回荡,他的心像被重槌敲了一样,但为了维护他的统治,他又继续装出一副高傲的模样。
皇帝一路向前走,硬装作得意的样子,身子挺得格外直,以致肩膀和后背部有点儿酸疼了。跟在后面给他拉着空衣襟的侍臣知道自己正在做非常可笑的事情,直想笑;可是又不敢笑,只好紧紧地咬住下嘴唇。护卫的队伍里,人人都死盯着地,不敢斜过眼去看同伴一眼;只怕彼此一看,就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民众没有受过侍臣、护卫那样的训练,想不到咬紧嘴唇,也想不到死盯着地,既然说破了,说笑声就沸腾起来。
“哈哈,看不穿衣服的皇帝!”
“嘻嘻,简直疯了!真不害臊!”
“瘦猴!真难看!”
“吓,看他的胳膊和大腿,象退毛的鸡!”
皇帝听到这些话,又羞又恼,越羞越恼,就站住,吩咐大臣们说:“你们没听见这群不忠心的人在那里嚼舌头吗!为什么不管!我这套新衣服漂亮无比,只有我才配穿;穿上,我就越显得尊严,高贵:你们不是都这样说吗?这群没眼睛的浑蛋!以后我要永远穿这一套!谁故意说坏话就是坏蛋,反叛,立刻逮来,杀!就,就,就这样。赶紧去,宣布,这就是法律,最新的法律。”
大臣们不敢怠慢,立刻命令手下的人吹号筒,召集人民,用最严厉的声调把新法律宣布了。果然,说笑声随着停止了。皇帝这才觉得安慰,又开始往前走。
可是刚走出不很远,说笑的声音很快地由细微变得响亮起来。
“哈哈,皇帝没……”
“哈哈,皮肤真黑……”
“哈哈,看肋骨一根根……”
“从来没有的新……”
皇帝小声嘀咕:“这鬼天,8月盛夏,还这么冷,啊切!不对啊……为什么我的这帮狗奴才不冷呢?还有人穿短袖哩!哦,我知道了,因为我没穿衣服……两小时后,游行结束,大队人马会宫
皇帝:终于到家啦。他长舒一口气,但又突然跳起来,脸红得像猴子屁股:“你们这帮狗奴才,心脏病都给朕气出来!
众臣:默不作声……
皇帝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哦!那两个骗子呢?!
大臣声音颤抖,像被冷出病来:回,回陛下,已,已经跑了……
皇帝:什么!!!一声震耳欲聋的惨叫:我的生丝和金子啊!我的皇冠和尊严啊。我的money啊!说完趴在椅子上起不来了
大臣们劝慰道:陛下放心,俗话说得好“千金散去还复来”嘛。
皇帝一个臭拖鞋扔过去:去你的!欺负我不懂中国话!
大臣对令官员说:听见没,下去下去,人家陛下不学中文是爱国,要热乃自己的母语,真是没出息!
皇帝:嗯,我很高兴,既然这样,就由你去把那两个骗子追回来吧。
大臣很不情愿但又不敢说,回答道:臣,臣领旨。
官员一旁奸笑:哈哈哈,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哈哈哈哈……
许久之后,派去找织师的士兵回来了,他向皇帝鞠躬说:“尊敬的陛下,我们遵从你的意愿去找了织师,但是请陛下恕罪,我没找到织师,只找到织师留给您的一封信。”说完,士兵把信恭恭敬敬地呈给陛下看。信上是这样写的:
尊敬的陛下:
首先我要感谢你的愚蠢让我们拿到了如此多的金银财宝,我想我们的下半辈子应该是不愁吃喝了。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比你还聪明的人,同时,我也在为你的国家和人民感到庆幸,会拥有这样的一个皇上,就算找个乞丐来当皇帝都没你强。
皇帝看了以后,非常生气,但又无可奈何,只好作罢……
过了几年,皇帝已经把这件事忘却了,仍让像往常一样,不管国事,只穿衣服,虽然他曾被骗过,但他仍死不悔改。
马上要到皇后寿诞了,皇帝正在更衣室挑选衣裳,侍卫来报:“禀告陛下,曾经那两个骗子又来了。”皇帝纳闷了:他俩有这狗胆,还敢来,看我不把你们五马分尸。
皇帝见到这两个骗子,怒火顿生,但有强压下来,说:“你们怎么来了?”
只见骗子手里又举着“空气”,说:陛下我们又做了一件举世无双的宝衣,你要不要……“
“不用了,朕已经弃恶从善了,你们回去吧”
“陛下,难道您看不见?再说,正是给你夫人的贺礼,让他和您当初一样威风一下。”
这一下刺痛了皇帝的痛处,想:就不能放过我们一家老小吗
皇帝无奈的说:好吧,明天再说吧
……
深夜,只听一声尖叫,不知何事……
第2天,两个骗子来到皇宫,只见皇帝沮丧着脸,说:两位爱钦,王后,她,她去世了……
“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去世了,莫非……
你们快走吧,不然我可不客气了。
两个骗子悻悻离去,民间对这件事谣言四起,说是皇帝为了保住尊严,才害死皇后的。
不久,皇帝老丈人亚里士撒德听说这这件事,举兵攻打他。
到了那一天,皇帝骑在马上,穿着最美丽的衣服,带着数万人马与他老丈人对战,而他老丈人雄狮百万。
他老丈人一声令下,百万雄狮攻来,皇帝也一声令下,可无动静,回头开,一个人也没了。
紧接着,他倒在马蹄下,残阳如血,只剩下那美丽的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