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的理想是绽放出自己美丽娇俏的容颜,鸟儿的理想是丰满羽翼在天空中振翅翱翔,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培养祖国花朵的园丁。
很小的时候,我的理想并不是当园丁,而是当一名女警察。那时因为,我看见女警察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的时候,觉得她们英姿飒爽,神奇得不得了。可是后来我逐渐了解到当一名女警察很辛苦,我的理想就发生了改变。
接着当画家成了我第二个理想。我从小对绘画就很感兴趣,经常无师自通地涂鸦了许多“大作”,然后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得知我喜欢画画以后,就给我报了美术班。可能是因为小孩子贪玩儿的天性吧,上了美术班后,我又坐不住了,不是和同学玩闹,就是旷课。结果,我的第二个理想化为泡影。
后来我在许多电影里看见许多和我年纪相仿的小演员,我又想当一名小影星,看见奥运会上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林妙可一夜成名,我长大后又想当一名歌星……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即将小学毕业的学生了,我仍然还没有确定我的理想。我身边倒是有不少同学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可是他们有的不努力,沉溺于网海之中,把学习当作完成任务。有的不文明,不礼貌,连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我想:这样的人即使理想再高,抱负再大,如果像我一样不付诸行动,理想只会成为一个美丽的肥皂泡,稍纵即逝。那样的人,即使理想实现了,但是这样自私自利的人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于是——我觉醒了,我不能再放弃理想,不然就会见了桃子扔玉米,见了西瓜扔桃子,见到了兔子就扔掉西瓜,就像一无所获的猴子一样。
今天,我看见《我的理想》这个题目,毫不犹豫地写下了自己的理想:当一名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教给学生知识,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鼓励学生努力长进,许许多多的明星、专家、领袖都是教师培育出来的啊!教师的价值和作用是无语论比的。有了当教师这个崇高的理想,我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是一名教师了,我自豪地走上讲台,在黑板上板书,用老师教给我的知识去教我的学生,让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我坚信,只要我坚定不移地朝这个理想奋斗,我一定能成为一个桃李满天下的优秀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