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伟大最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面对凶恶的日本侵略者,中华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历时八年的伟大抗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英雄史诗,2014年我国以立法形式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继承和发扬各族人民在抗战时期的爱国主义精神。立志 报效祖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为实现中国梦 作出自己更多的贡献。我们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要牢记历史给予我们的启示是:
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发愤图强,振兴中华。日本是个小国,过去为什么敢于欺辱我们这个大国呢,主要原因是当时满清政府和国民政府政治腐败,经济落后。我们还要看到西方反动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一些军国主义分子,还不承认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的罪行,掩盖在南京的大屠杀。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上中国土地被抢占,资源被掠夺,人民被杀害,遭受沉痛灾难的教训。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发情图强,加速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实践兴国强军战略。
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前赴后继,同心同德,英勇抗敌的胜利,也是爱国主义的伟大胜利。
笔者认为,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家的独立富强,就没有人民的幸福。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富强,无私奉献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热爱祖国、自强不息、英勇斗争的光荣传统,学习先辈为了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洒热血、捐身躯,公而忘私的爱国主义精神,热爱祖国,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有用”人才把我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
为了祖国繁荣和富强,要立志成人成才,报效祖国。青年是跨世纪的一代,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是我们事业的希望,肩负着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 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正在工作 和学习的人们,要把热爱祖国与热爱本职岗位结合起来,克己奉公、勇于创造、敢于担当,甘愿为祖国建色中国特设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