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间的车论碾到今天,80个年头过去了,80年是个不短的日子,然而想起那一天,一切却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面前,看的我们潸然泪下。
1935年的12月9日——那是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阳光依旧懒懒散散的照着,冬天还是凄凄冷冷的,可空气中却流着一股很急速的硝烟味,大批大批的学生,他们走上街头,反对华北自治,反对投降,反对压迫,就这样,轰轰烈烈的学生运动开展了,到处是挂满的标语、到处是飘舞的纸单、到处是舞动的小旗、到处是怒吼的口号。
在天寒地冻的北平,一群群的大学生游行示威着,他们以微弱却有力的方式捍卫着自己的祖国,这一天,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黄河长江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因为——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此刻,我想象的出那群和我们一样英姿勃发的年轻人,他们放下紧握的钢笔,走出校园,他们走的那样洒脱,走的那样从容……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1935年的这一天;更不会忘记这些在敌人的恐怖下,高呼着口号,散发传单的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青年大学生。
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他们以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含义——他们是民族的拯救者,是民族的先驱!
朋友们,那么,正直青春年华少轻狂的我们——处于二十一世纪和平下的中国大学生又当何去何从呢?
趁我们还年轻,有的是资本,让自己的青春大放光彩吧!
年轻就是力量,年轻就是散发不完的活力,年轻就是往前一步,海阔天空!
趁我们还年轻,努力过后,未来就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