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阿融早早地来到学校,她正在预习课文,却在书本中无意间看到了朝暮之的果实。书上写道:襄魂珠——朝暮之花的果实。她觉得好奇,就继续往下看,书上还写道了它的形状,颜色和作用。襄魂珠为圆形,色泽是橙黄色,很坚硬,有实现愿望的作用。但是,一颗襄魂珠只有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所以必须许下正确的愿望。
阿融被这颗襄魂珠吸引了,她发誓一定要得到它,实现自己的愿望。但问题来了,“现在已经没有这种花了,怎么找襄魂珠啊。”想到这里,她显得有点失落。
不久后,上课铃响了,她要开始专心听讲,不然课程又会落下了。她翻开书,现在老师正在教《襄魂珠》这一课,阿融顿时就精神大增,高兴地听老师讲课。
下课后,同学们都议论开了。暮月走到阿融的座位上,说:“今天上课怎么有精神,可不像原来的你,你的转变总是那么快,希望你以后能保持这种态度。”
“知道了,谢谢。你总会友好的提醒我。”
放学后,就先行回家了。平时她都和暮月一起走的,今天这么走有点奇怪。但暮月并没有问,她知道阿融有自己的理由。
回到家,阿融就开始做作业。作业做到一半时,不知怎么了,她就拿出《神秘历史》来看。她又翻到了那一页,穿越的情景又再次出现了。
这次她又来到了相同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现在是战争硝烟了,不再像往常那么平静。突然飞来的一只箭射到了她身后的树上,射伤了正要偷袭她的妖怪。妖怪转身就逃走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射出箭的人把她给绑了。来到村子里,大家都对她议论开了。阿融岁知道自己穿越了,但不知道襄魂珠会在战国时期。此时,她的心正在颤抖,她开始后悔来到这儿了。
这时,一个老婆婆走了过来,看那装束像是书中所说的巫女。“丝婆婆,我抓到了一个穿着怪异的人,请你看下她是不是敌人的卧底。”
“她不是卧底,现在是战国,不可能有这样的衣服,她不是卧底。”
阿融为自己辩护道:“我是一个学生,来自现代,就是我手上的这本书把我带到这里来到,我不是什么卧底。”
“放了她吧。”
“不好了丝婆婆,银碎聚来了。”
“他怎么又来抢襄魂珠了,一定要阻止他。”
“既然他们把我放了要赶紧回去才行,不然战争要开始了。”阿融翻开书一看,却让她失望了。“怎么回事,变成空白的了,这下该怎么办。”在她万分焦急的时候,银碎聚却抓住了她。“你在干什么,放开我。”
“拿你去换襄魂珠。”
“没用的,你觉得他们会给你吗,快放开我。”
“那可不一定。这是什么,是书吗?看看。”他打开书三秒后。“啊,这不是襄魂珠吗,难道它是植物的果实。只要找到这种植物不就不用去抢那颗了吗。”
“我劝你还别想了,朝暮之花很难找到的,而且那花不知道要多少年才会开,不然就不会只有一颗。”
“这样啊,那就拿你去换。”
“你你你,不要啊,真的没用。不对,等等,现在书里有图案了。”
“是啊,不信你看看。”
“咦!为什么我看到的还是空白页。”
“是吗?我看看。”他又看了一眼。“啊,怎么回事,算了,这书对我来说没有,还给你。还是人质实在。”
“银碎聚,你快离开,休想打襄魂珠的主意。”
“不可能的,如果你想让这个女人活着,就把襄魂珠交出来。”
“我很想救她,但要拿襄魂珠交换是不可能的。”
另一边,啻血乌鸦也在打襄魂珠的主意。他们的争吵正是它夺走襄魂珠的时机。它一会儿在树上拉着嗓子哑叫,那难听的声音,真叫人想丢一只拖鞋过去,堵住它的嘴;一会儿又飞来飞去,扰乱心情,在天空飞行的身影,会让自己像陷入黑暗般痛恨;一会儿又边飞边哑叫,让人不得不捂着耳朵,闭着眼睛。正在他们受不了的时候,啻血乌鸦趁机夺走了襄魂珠,飞远了。
“不好,襄魂珠。”
“可恶的乌鸦,被我抓到了,看我不撕烂你。”
“别说了,啻血乌鸦已经飞远了。希望它的欲望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