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普罗旺斯眉梢间总是流淌着一抹轻轻地淡紫,如清风般柔软,绚丽的绽放在婉转的季节。
又一次来到这里,回忆的思绪不经意间把我拉向这曾经令我驻足的小路。望着久违的老树,恍然间,思念的黯淡夹杂着岁月的沧桑涌上了心头。目光顿寻着眼前的景、眼前的物,想从中找出一丝熟悉的味道,重温旧梦,却可惜故人已去,清风湿润,是你打湿了那一片火红么?
漫步于此,一丝温柔的清风掠过,阵阵新灼的清香更添一丝相思的细雨在空中飘舞,不经徘徊了许久,远方那棵熟悉的老树依然挺立着,片片香絮暖暖的依偎在秋雨的怀抱里,旧时的思绪刹那间竟如水的心思而泛起涟漪。
漫漫香絮纷飞于此,竟枯萎了一个季节,我漫步于青苔已去的小路之上,心里茫然凌乱,一时竟无法平静下来。秋风瑟瑟的蓝天下,恍惚间,不经记起了曾经的那次暮然回首,就在这瑟瑟秋风的深处,瘦骨嶙峋的枝头上,曾有一片灿烂了我眼睛的枫叶,赤的耀眼,红的斑斓。
阳光缕缕、雨露点点,路面显得幽静了许多。就在这里,那最后一片枫叶,以淬火的情,凝血的歌,注释着不屈的生命。梦回曲老树下,还记得在曾经的梦里,这片灿烂的枫叶是如此孤独,却又如此坚强,在那猩红的叶里流淌着火一般的激情,不灭的信念在落叶飘零的深秋里是那样鲜艳,那样火红。可如今这惹火的精灵,在秋风的召唤下却终化为春泥。
泪雨,几时交汇了这绵延的秋意?秋意的微醉沉迷了此刻的短暂与凄凉,细品这一切的繁华,忽有一丝动容,望向曾经摇曳的地方,素手抚面,不知何时,面颊竟湿了一片。
诗,是一份留念。逝者如斯,往事的浮华如浮云般扫过,但在这里,生命的流动让你诠释的淋漓尽致,你以一种最好的姿态观赏过秋的夕阳,你以一曲最美的和旋聆听过秋的静夜,你以一支最美的舞蹈遨游过秋的蓝天。我虽有无限感慨但却不知从何说起。
风华是一指流砂,终究握不住。在荏苒岁月覆盖的过往里,白驹过隙,匆匆往往铸成一抹哀伤。不经哀叹,纵然岁月留痕,但潜藏在心底那份特殊的回忆却始终无法翻起,只有在存息之余留下一抹叹息。清风湿润,茶烟轻扬。重温旧梦,故人依在。 -
一个幼稚的梦,在秋风的萧瑟中终成秋的精灵。或许正是因为这份信念,这份执着,这份刚强不屈的勇气才能让你即使在纷飞飘零中也能舞出最美的弧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