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XX年,让中国人心潮澎湃。而将来的20xx年,更令南京人热血沸腾。20xx,就在这一串看似平常的阿拉伯数字里,我们南京将举办举世瞩目的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青奥会,它在规格上和赛事上堪称“小奥运”是由国际奥委会专门为xx岁至18岁青年人设计的综合运动会,柔和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并将为推进这些领域与奥运会共同发展而起着一个催化剂的作用。
XX年,中国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奥运会,随后,上海举办了世博会,广州举办了亚运会,全国的一流城市无一不在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和会展活动来吸引国际目光。所以,作为有着800万市民的江苏省省会,作为中国著名的六朝古都,作为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南京参加了此次青奥会的竞选。终于,到了宣布结果的时候。当国际奥委会将20xx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南京市时,整体南京城为之沸腾,而与此同时,我也开始对其美好的憧憬。
科技青奥。在我看来“科技”不只是指重大的科研成果,雄伟的青奥赛场,还包括提高人们生活便利和各种公共设施的人性化。为了人们生活便利,南京的过江隧道已建成通车,而地铁三号线也正在施工中,这些都能为南京举办青奥会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然而,公共设施的人性化方面,南京还需努力,如:我每次在公交车上乘车,不知道垃圾应该扔在何处,所以,我们可以在公交车上放置一些便利垃圾桶,为乘客提供方便,而且也会减轻环境污染问题,这难道不是一举两得吗?再如:公共厕所也应多建并加强对其管理、、、、、、我相信,让人们对青奥会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的不只是精彩的运动、表演,壮观的景点,赛场,还有旅行或游玩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感受。人文青奥。南京是历史悠久的古都,是美丽富饶的江南水乡,是闻名天下的云锦之乡,它拥有孕育着水乡文化的秦淮河,有“绿色之肺”美誉的中山陵,有雄伟壮观的明孝陵、、、、、、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这些幽美景色、悠久传统文化相匹配的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不说脏话等都是我们现代中国人身上缺乏的美好道德修养。为了让中国文化更好的传播海外,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国人,在此次青奥会期间及以后日常生活中展现出中国人的风采。
绿色青奥。环保,绿色永远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也是人类的追求,我希望借此次青奥会,能够将南京打造出一个“绿色城市、低碳城市”,在一个满是钢筋混凝土的城市里,人类是无法生活与呼吸的,惟有绿色的大自然才能让人心情愉悦,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多植一棵树,少踏一株草,多骑自行车,少开私家车,多使用环保材料,少买卖有害物品、、、、、、我想,这样的例子,你,我都能举出很多很多,然而,只是停滞在口头上,不会在生活中真正的遵守,实践。在此,我呼吁人们为了营造一个天蓝,水清,树荣,花香,草绿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吧! 青奥会是一场传播友谊的盛会,是一场传播中国文化的盛会,是一场体现中国社会蓬勃发展的盛会。让我们携手共同将期待变为现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