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与你的相遇作文
沸腾了一天的城市终于平静下来了,每当时钟摆过21:30的时刻我便踏着这柔柔的暖风走进这座宁静而又温馨的港湾,聆听每一颗心灵深处的细语。伴随着那柔美的旋律,使人进入一种朦胧的遐想之中,此时此刻的我激动不已,笔尖颤颤的写下心中的故事.......
当生命的常青树绿了24轮的时候才猛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形单影只。本来一颗不老的心一下子变得苍老了。知道自己生命里从此不会再有浪漫的故事,一切平淡如水,那个曾经让我为他而哭而笑的男孩永远不会再出现了。或许是命中注定有缘无份吧!可我就是不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什么?纵然是结束也该画上句号.....可留下的是一段长长的休止符,是我终生不得安宁。也许我将带着这终生的疑问含泪九泉了.....
那是五年前的秋天。天很蓝、云很高,看着忙碌收获的人们我不禁有些感叹:是否我也能有所收获。我开始编织着自己美丽的童话。就在这个秋天的童话里我认识了南......
那是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我收到了了一封陌生的来信,信是来自遥远的西南边陲,一个大兵他叫南。信中很自然地介绍了自己 。后来问他是怎么知道我的?他说是我的同学和他是战友,从我的同学那知道了关于我的一切!就这样我们成了笔友....
说实话当时读完来信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想了很多......矛盾加纠结不知道该不该回信。对军人我一直有一种崇拜感,整个童年都在做着当兵的梦....直到离开那青青校园后才知道那一切都是一个美丽的梦!我想回信,可我知道回信意味着什么!“笔友”,谁能说清笔友下隐藏这更深的含义.......我犹豫、矛盾.....我一直在挣扎....十天、、、、、、二十天、、、、、、一个月过去了、、、、我最终也没能耐得住那份诱惑还是个他回了信......
从此,我们便借助这方小小的空间传递着彼此的信息.....最初的日子他很守诺言,笔友就是笔友,没有过格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书信来往的频繁,他把话题转移了。知道有一天他说要我做他的恋人!我沉默了!!!毕竟我们还很陌生!说实话我真的很想见到他!时间就这样在一天天的等待中过去了,我一直在犹豫,不知道该怎样接受这份感情......
当有一天他实实在在地站在我面前时我才发现一切都晚了。他是那么无可挑剔的让我爱上了他。我无法逃避自己的感情,我早已湮没在他那片深情的眼眸中。本来就很帅气的他配上那身“国防绿”更显得他英姿飒爽.......从此我们便走进了人生最美丽的季节。那一年我刚好二十岁他二十二岁。从那时起我才把他当做真正的恋人!要知道这是我的初恋,至真至纯晒干扬净,带不得丝豪的杂质.....
相聚的时光总是太快,转眼间就到了他归队的日子。那天天空灰蒙蒙的,我恋恋不舍的去车站送他,本来打算不去送他,不是不想去送是怕那份离别的伤感!在台上人不是很多,我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火车的长鸣把我从遥远的天边牵回,远去的车轮碾碎了我的心,一半随南而去,一半在风中凋零......
南走了,带走了我的心。我无法想象失去南我生命的天空将会是什么颜色?!
送走了南,我哭了…..在回来的路上泪水无休止的流着,只觉得心里空了,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耐。回到单位里的宿舍我忍不住的哭出了声,迷迷糊糊之中我看见南向我走来,用花环缚住我的眼泪挂在我的脖子上,然后消失在天的那边….
在没有南陪伴的日子似乎很漫长,在无数个因为想他而流泪的日子里我变得患得患失..或许是自己太在乎他,他成了我生命中的太阳,我知道自己不能没有他,可一切发生的有那样的顺利成章。就在他要复员的那些日子,他来信告诉我他不回来了说是为了描绘他那宏伟的蓝图,让我以后别再牵挂他……没有太多的话语,也没有更多的解释和安慰,寥寥数语,是我们从此天各一方。我欲哭无泪,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我不能接受!!!可生活还要继续,我不能释怀!无处可解的时候我离开了……
我收拾了简单的行李我去了北京。在那些风起云落的日子里,我时刻去劝慰自己,时间会冲淡一切。可那片记忆的叶子却总能幽绿幽绿地挂在我的记忆树上,任凭风雨摇坠,它切一如既往的绿着……
阿南!在没有你的日子我的心一直都在流泪。多希望能有你的消息,不奢望今生能做夫妻,做朋友也好啊!可你没有,你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思念和黑暗…….你给我的一切都成了我生活的调味剂,想你想的心痛的时候我会翻开那一切……任自己的泪水肆意的流……我曾无数次的强迫自己毁掉你给我的一切,也曾无数次的说服自己把你从我的记忆中抹去……可我不能,真的很难!!!
时间流逝,岁月匆匆。挥之不去的仍是那份沉沉的回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连一个解释的空间都不留给我?……
五年过去了……
十年过去了……
二十年过去了,我一直都在回忆尽管那记忆很苦涩,可我难耐那份不解。山不转水转,我期待着奇迹的降临,希望我们在某年某天相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