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母爱无价”。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舍不下对你的牵挂,她愿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奉献给你;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地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同学们,你知道周日是什么节吗?对,是母亲节,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也许你不曾听说,也许你从没在意,可是,今天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个每一个做儿女的都应该记住的、充满温情的节日。 有一首诗写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的生命不是母亲的恩赐,母体给了我们最早的宫殿。我们和着母亲心脏跳动,身体紧连着母亲的血管;当我们出世的哭声还没落地,母亲的泪眼变成了笑脸。我们吮吸着母亲的乳汁长大,学走路时的叮嘱还在耳边——爬起来,向前、向前,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大学,从大学到步入社会,母亲做出了多少奉献。母爱博大,母爱崇高,母爱无私,母爱无价。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鲜花,没有母亲的爱灿烂。当我们生病时,是她守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成功时,她比我们更高兴;当我们失败时,她总是微笑着告诉我们不要气馁。因此,我说: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母亲节,我们该为母亲做点什么?这一天,让我们把家务活都包下来,让妈妈好好休息一天,这一天,让我们这些做儿女的为母亲做一件高兴的事,以尽孝道,这一天,让我们为远在异地的母亲,打上一个电话向表示祝贺。这一天,让我们给妈妈送上一份小礼物,表达我们的心意,这一天,让我们做一个乖孩子,别让妈妈生气,这一天,我们要做的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