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的力量作文
在社会主义的思想下,在中国共产党 的领导下,我们中国在历史的长河中 走过了风风雨雨。从昔日到今朝,今 朝到未来,我们越挫越勇,我们信心 十足,我们迈着大步向前走去—因为 我们心中有一股不懈的力量:热爱祖 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 党!
回首昔日。自从清朝腐败统治结束以 后,中国的境况是每况愈下。帝国主 义在这华夏大地上横行私掠。在这 时,我们中国的脊梁义愤填膺,怀揣 这热爱祖国的力量勇敢地站了出来。 也正是此时,十月革命一声炮响,李 大钊将马克思主义领入中国,中国共 产党也一直是我们心中的明灯,引领 着广大人民群众。于是帝国主义被我 们赶走了,日本鬼子也被我们赶走 了,国民党同样被我们赶走了。中华 人民共和国也在这刻成立了!……
再看今朝。在党的基本路线的指引下 我国走上了富有特色的社会主义道 路。“三步走”的宏伟目标我们也已完 成了前两步,基本上实现了小康,也 正在向全面的小康发展。在“三热 爱”精神的引领下,就连在中国连续发 生的几次地震带来的如此困难面前我 们都挺了过来。还有在中国举办的奥 运会,世博会,无一不给外国来宾展 示了一个富强的中国的形象。并且在 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外交活动中证明了 今日的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
展望未来。中国的明天是一片光明。 在这“三热爱”精神下人民的内部也愈 来愈团结,相信在不久后台湾也将回 归了,中国的道路也将愈来愈顺利。 虽然可能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不足,但 我相信,在未来,这些困难一定会被 我们克服的!中国的明天也将会越来 越美好。
还记得邓小平爷爷的那句话吗?“我很 荣幸的从中华民族的一员的资格而成 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今天我 们还在学校里学习,明天我们这一辈 就要接起那“接力棒”了。不要害怕我 们没有这个能力,邓爷爷口中那热爱 祖国的精神将是我们不懈的前进动 力!今天,让我们怀揣这份精神认真 学习,明天,我们将更有力量,带领 我们的祖国开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