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小雨,军训推迟,大家都坐在教室里说这个说那个。从7:00—8:00正好是一个小时,使空闲时间,在幕布上放着一个个无聊的军事片,这种东西我想来是不太感兴趣。今天起得真早,6:20!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已经很早了。所以一到学校,看不再出勤,我就开始扒在桌子上睡觉。过了一会儿,沉寂的氛围被打破,突然要开班会,内容也只是讲一些日常工作,台上女老师读的津津有味,台下同学也玩的津津有味。
后来居然来了个貌似领导的人,来批评我们乱说话,这种事我早已习以为常,从小学到现在我已听过不知多少次这类批评。为了避免再次批评,老师只得无聊的读着学生手册。讲到中学生守则第18条时,我突然有了不少怀念。记得大概一年前,在初中班主任的催促声中,那些犯错误的只能百十来遍的抄第18条,不知有多少同学都背过了这一天呢。
下午的生活相对上午就有趣多了。由于仍然下雨,下午的军训也只能停止,本又要在教室里看无聊的片子。可就在这时,班主任突然离开,教育片结束,没想到一个胆大的居然自己换了另一部大片《史前一万年》。更没想到,今天下午居然是以这种方式结束的。
正因为这场雨,我们体味了别样的军训,虽然上午有些无聊,可下午是如此惊心动魄;正因为这场雨,我们头一次以这种方式来开始军训;正因为这场雨,我们也体味了别样的校园风情;正因为这场雨,让我记下了如此详细的一天。我感谢这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