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身穿迷彩服走进校园时,就知道6天的军训开始了,也知道考验我的日子到来了,我心里既紧张又兴奋。
第一天,我们整队来到了体训馆,听各位领导为高一新生军训致开幕词,结束后。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操场上,只听哨子一吹,我们个个从自由散漫的状态一下子进入到高度集中,神经绷着的状态。这时,一位穿着军服,带着军帽,个子不怎么高的,皮肤黑黑的,说着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的教官来到了我们面前。此刻,我心想:这教官看上去不怎么凶嘛。刚想完,就听到很严厉的一声:“立正”我当时心里疙瘩一下,心里想:这叫深藏不露啊。
一开始,我们训练了站军姿,站军姿是任何军训中最基础的训练,但也是最难的一种。我原本想:不就是站军姿嘛,有什么困难的。不过事后才知道,那是多么的难,教官让我们把脚张开约60°,双手放在裤缝线那,挺胸收腹,这时教官开始一个一个的检查,当快要检查到我时,我神经高度紧张,屏住呼吸,生怕教官打我或骂我。不过还好,教官看到我站得那么直,就直接走过去了,这时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接下来,我们训练了稍息与立定转向。我们训练稍息的时候是所有训练中用时最少的,只用了十分钟,教官也许觉得我们做的都不错,没什么问题,就直接跳了过去。但最有问题的就是立定转向,当教官说向右转时,班上有的人听成了向左转,这时,排面出现了两种方向,教官看到跟我们说:“你们搞什么情况啊!我说向右,你们偏向左,是不是想跟我对着干啊。”这时我们一个个大笑了起来,这时那些转错方向的同学立刻改了过来。就这样,我们一直训练到放学。当我回家后,感觉身上很酸,没劲,这时我开始抱怨:才第一天就这么苦,剩下的几天,我怎么过呢!我的抱怨声传到了妈妈那,妈妈跟我说:“军训是为了锻炼你们的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觉得苦怎么能叫军训呢。”我想想也是。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训练了其他项目,如;三大步伐,整理服装等。我感觉在这些日子中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转眼间,到了军训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我们要会操,也就是把我们这几天所学的东西给展示出来,我们这个班平常训练的时候比较散漫,有时教官被我们弄的的也没话可说,但一到这种场合的时候,我们变得是那么认真,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我们大家团结一致懂得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和纪律性就一定会得到胜利的。果然不出所料,最终我们以良好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军训后让我深知,军训能增强体质,军训能磨练意志,军训能提高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在军训中,有人退场也不放松,有人倒下也不放弃,我不愿当两脚书柜,军训是给我们最好的证明机会。六天的军训是漫长也是简短的,说漫长,因为苦和累;说简短,因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克服它。现在我可以自豪的说,我做到了!这是对一切苦和累最好的回报。
军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正如屈原的《离骚》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