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海底大世界”作文500字
博山文化馆举办海底大世界海洋动物展览,海底大世界多么诱人的名称,星期六我决定去看个究竟。
一大早,我和爷爷坐上五十路汽车直奔博山文化馆。走进展览室,嗨!这大世界可真小,只有两个展厅。尽管如此,我还是看到了不少海洋动物。有海洋活化石—鲎,有好吃懒做的海胆,有蓝色的海星,还有五彩缤纷的热带鱼,长命百岁的大海龟。它们色彩斑斓形态各异。
鲎是海洋动物的活化石,他的祖先有四亿多年的历史。到现在它们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十二条腿,背着一个“大锅”,后面拖着一条细长的尾巴,黑黑的样子很可怕,实际上他们很温顺,用手翻动它,他们也毫不在乎。讲解员说,他们又叫夫妻鱼很多时候一钓可以钓一公一母两只鲎呢。
海胆像圆圆的球,全身长满了刺,像一个缩身的刺猬,着是个大懒虫,有东西吃一天爬十厘米左右,缺吃少穿时也就爬一米左右。
听讲解员说海洋生物丰富多彩,光我国就发现了两千万种,但只占全世界的10%!海底多么广阔啊!海底是个大世界,哪里有兽中之王蓝鲸,它有35头大象的重量;有横行暴徒虎鲸,他狡猾凶残是海洋中的霸王;有海洋智叟海豚,它比猴子都聪明;还有放电鱼、发光的鱼……
晚上我做了一个蓝色的梦,我畅游在辽阔的大海中,骑着海豚,追逐蓝鲸,摘下了那么多蓝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