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假期是我这个学期以来最充实的三天了。
4月29日,假期第一天,星期日,围棋升段赛。我全天进行了7轮比赛,我胜了5盘,直接晋级一段,没想到会是这么轻松。
4月30日,假期第二天,星期一,我跟爸爸妈妈回老家当了一回小木匠。学会了用斧子砍柴,认识了“锯”和“刨子”。我用斧子和锯连砍带锯地截了一根约1米长的木棍,然后爸爸帮我把木棍压在石桌上,我用刨子一下一下把这根带皮的木棍刨得光滑光滑的,有些“金箍棒”的感觉。用锯锯木头我是第一次,有些困难。但我没想到,我这第一次用刨子倒是挺顺手的。
5月1日,假期第三天,星期二,我参加了张店区社区少先队的研学旅行活动。早上我们坐着大巴车先到达了临淄齐文化博物馆。讲解员老师给我们讲解了8位伟大的齐国人物和一些历史知识。老师让我们认真听,认真填写研学旅行手册。我是认真听了,可是写得有点慢,只填写了大部分的研学手册。但研学手册要求在博物馆内识图找物的任务我都完成了。
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去太公湖玩“定向寻宝”的游戏。先要分6人小组。我们小组是三男生三女生,有五年级的一位大哥哥,是我们组的小队长。两位女生是三年级的,一位女生是二年级的,另两位男生就是董耘硕和我了。
我们每人拿一份寻宝图和一个指北针紧急出发了。可是我们组的三位女生实在太懒太弱太慢了,还有些娇气,还没走多远呢,就不行了。我们又不能丢下她们,为抢时间,我主动帮其中的两个女生背包,董豆帮另一个女生背包,继续前进。后来我实在累得不行了,董豆这个大个子真不愧是我的大哥啊!挺身而出,又帮我背了两个包,就这样,我们互相帮助,继续前进。
我们认真研究地图,回答途中设置的障碍问题找到寻宝线索,经过努力,我们6人小组终于找到了8个“宝藏”,可接下来还没找到第9个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
我真的很遗憾。虽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找到10个“宝藏”的任务,但我也为我们小组感到自豪,因为我们团结拼搏,互相帮助,步行了15213步呢。晚上到家后,我的脚都快累残了,腿快废了,可我还是感到无比的快乐,因为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哈,这个五·一假期是真的真的好充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