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在网上看到一篇名叫《琴声如泉》的散文,作者傲雪小天使用极其优美的手法叙述了这件感人的故事。 I saw a prose named "Qin Sheng Ru Spring" on the Internet for a few days.story.
一位小女孩与琴相依为命,眼睛虽盲,心却亮,那晶黑的钢琴,是小女孩生命的依靠。是钢琴点燃了她对生活的热爱,是钢琴点亮了她对音乐的喜爱。
刚弹钢琴时,小女孩本想用琴声使自己快乐,可是,找不到要弹的那个琴键。遥望希望是一片黑暗,没有光的火种,的办法就是找到琴键,得到光明。找呀找,希望一点一点的冷却,光明离她越来越远,仿佛已经到太平洋的另一边,在也看不到,在也找不到。
小女孩拼命的找,却没有一点起色,此时此刻小女孩的心被很狠的咬了一口,抖动中,流下了两行热泪。加油!一定会找到的!不要放弃!心理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小女孩努力的笑了一下,更加认真的找起来。阳光依旧明亮,大街依旧热闹。翠绿的枝叶不停的摇动着,像是要把伤心事都给摇掉。
终于,小女孩找到了琴键,虽盲可弹出的乐曲优美动听,宛若成千上万的百灵鸟悦耳的鸣声,又宛若欢快流动的溪水。花苞静静的开放,散发出幽幽的清香。小女孩苍白的双手,弹出了辛酸的天籁,音符舞动着,像是为小女孩祝福,世界的一切是那么的美丽,安详。
不要高兴的太早,万一弹错了呢?想到这里,小女孩的心被扎了一下。糟了,弹错了!小女孩冰凉凉的呆了,又落到一望无际的黑暗中。小女孩的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就不应该胡思乱想。小女孩强忍住眼泪,双手继续在黑暗中摸索琴键。
小女孩曲折的弹琴故事,展现了她对钢琴的爱。每当回想起那感人的故事,心就久久不能平静。是呀,我们也要像小女孩那样热爱生活中的每一个事物。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