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锋”教我长大
《战2》中,主人公冷锋遭遇人生破折,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的计划,被卷入一个非洲的国家叛乱中。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坏人打到华资工厂,冷锋为了不让坏人发现工人躲在哪里,抢了一辆坦克。冷锋开坦克,卓亦凡装子弹和发射。因为坏人的坦克太多,自己子弹又少,要命的是坏人已经知道他们的详细位置。有一辆坦克一掉头转向他们瞄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较量就要上演。冷峰对战友大哄一声;“坐好了。”只见他把坦克一转,用车身挡住了子弹,坦克被打翻了,人也受伤了……
看到这,我已泪流满面,冷锋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畏缩,勇往直前,在任何情况下都铭记自己是个军人,团结协助,时刻准备为保护人民奉献一切。
我要学主人公的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有一次上体育课,要跑三圈操场,我和小明一起跑,跑了两圈,小明的脚就有点痛了,一个跟斗鸡躺在跑道上。而我也累了,就坐在一旁的石椅上,没有丝毫去帮助他的意思。最后,是小亮去帮助了小明,现在回想起来真后悔没去帮小明。我们要学会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才能团结一致。
在一次期末考试中,有一道题是考“分钟”的画图题,题目要求用铅笔做题。我暗暗自喜,因为我早就准备好了两支铅笔,不怕。过了半个小时,我们都做到画图题了,小明抓耳挠腮地找铅笔,可他又不敢说。我也看得出他在找铅笔,但想;管他干什么,反正会有人借给他,也不浪费我的时间。准备收卷了,小亮看见小明着急的样子急切地问:“你怎么啦?”小明着急地说:“画图要铅笔画,我忘带铅笔,没写。”小亮毫不犹豫地借给了他。
看了这电影,我很自责,学会帮助别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普通的早晨。我骑着自行车上学去,因为刚下过雨,路面有些湿滑,有些路面一高一低。我不经意,轮子一滑,车子向左倒,手离开车把,人和车都被狠狠地甩到一边。那里正好有个水窝,水窝里的水溅得我满脸都是泥浆,来了个狗啃泥,好狼狈啊。我倒在地上,浑身疼痛,试着伸伸手,我的手怎么不动了,是不是断了?又试试伸伸脚,我的脚都没知觉了,是不是……
不敢往下想。我想哭,但没眼泪,大脑飞速地转;会不会有人来拉我起来呢?我的手脚怎样呢?到学校,同学会笑我吗?我突然问了自己一句:我干嘛要哭?干嘛要别人拉?不会自己起来吗。妈妈经常教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于是,我止住了泪水,勇敢地爬起来,疼痛使我站立不稳,像风雨中飘摇的小船,随时都有倒下去的可能。我忍着痛坚持走了好几步,才找到感觉。看看手,能动,看看脚,也能走,只是手和脚有几处都甩出血了,膝盖淤血发黑。
看了这部电影,我很欣慰。男子汉就应该这样,勇敢一点,什么都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