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降临大地,迎春花刚刚带走一丝淡淡的寒意,桃花便迫不及待地在枝头绽放。树染胭脂,枝挂红霞,桃花占尽了人间春色,桃花舞春、花影摇红,春意浓浓,听说桃花山的景色更是如诗如画,特别是桃花节的桃花更是美不胜收。同学们慕名城南的桃花山,心向往以久,早就想去桃花山看看那迷人的桃花。终于今天机会来了,学校组织我们去桃花山郊游,同学们高兴的跳起来。我也一晚上没有合拢眼。
我们坐在车上,尽情的想象着桃花山那迷人的桃花,还没有到达桃花山,同学们就沉浸在那神奇的桃花梦中。身子猛地朝前一倾,同学们回过神来,桃花山到了!同学还是有秩序的下了车。
刚一下车,忽然一阵幽幽馨香随风飘来,摇人心脾。我不禁注目一望,那桃花山下的地坳山冈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风吹绽了桃林。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除鹅黄纤嫩的小草,星星点点,偶尔出现在路边坎下外,就是缀满田埂、笑遍山冈的桃花。这桃花在桃花山堪称报春第一花。
眺望高处,那山头真可谓桃花之乡。微风吹来,那山上桃花悠悠浮动。难怪诗人王维说“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燃”我们拾级而上,向桃花丛林深处走去。行进中,无意中撞动树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时地洒在我的身上、脸上,清凉沁心。这不是春风酿造的醇酿吗?
钻进桃花丛深处,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这里:粉蕾娇娇,莹洁无瑕;那里: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娇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那一簇簇晶莹如玉的素洁,如梦如幻;那一团团楚楚欲燃的粉红,如诗如画。春笑桃林,春闹桃林。一树树桃花清香袭人,旖旎多姿。身临这飘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经不住芬芳的袭扰,渐渐地陶醉了。
我们走在逶迤的山路上,春风十里,把桃花吹散,那花瓣飞荡在三月的天空里,我微闭起眼睛,仔细体味空气里的芳香。一片片桃花袅袅飘下,酒落在我们的脸颊上,把我们的脸颊也映出一抹艳红。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花香满心间。”不知哪位同学被桃花所吸引,竟把唐诗中那句“绝胜烟柳满皇都”改成了“绝胜花香满心间”,用在这里真是恰恰到好处。
桃花山的桃花品种可真多呀!我小心翼翼地数着一朵大红色的桃花,发现它有六层之多,而另外一朵却是单层的,更为奇怪的是有的枝头开了两种颜色不同的桃花或者一朵桃花有两种颜色,这些桃花真是美丽极了。桃花的枝条也千姿百态,有的枝干笔直,有的枝干弯弯曲曲,像一条蜿蜒的龙。
我们来到山顶,眺望着远方,同学们七嘴八舌“看那个城南立交桥,就像一个蝴蝶结栓在桃花山下,多美啊!”“不,你看那个大厦,直插云霄,多壮观啊!”“那个金灿灿的油菜花也很美”……
而我却看见了另外一个画面:
在桃花山的下面一位农民甩着长鞭,吆喊着耕牛,从坡下的田野里慢慢耕过,身后留下了一条深深的犁沟……
望着那迎着朝阳远去的鞭影,心潮激荡。这三月,这春光,洋溢着的是一束束朝气蓬勃的青春和希望之光,比霞光更灿烂,比桃花更迷人。
不是吗?那布谷催耕、春犁划去的地方,定有更多更美的景致在等待着,等待我们去寻觅,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