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收到孙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小记者正在组织郊游,要去摘草莓、游寺庙、赏梨花。我一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当然抵挡不住草莓和梨花的诱惑,赶紧让妈妈替我报了名,我盼了又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和往常一样,出发地点还是卓达学校。和妈妈说再见后,孙老师和邵老师就安排我们分组,我和5个姐姐一组,分好组后我们就上了车。
在车上,看着汽车从石家庄飞速驶向栾城,我心里有一阵阵的喜悦涌了上来。
到了栾城,我们先去摘草莓,我还没反映过来就应经进了大棚,我们每人拿一个盆子小心翼翼地迈着一字步在草莓从里搜寻着已经熟了的草莓,由于当时红色的草莓很少,所以我晃悠了半天才只摘了二十几个草莓。
大棚里又闷又热,我恨不得把衣服脱下来变成扇子。通向大棚的一个小洞非常的矮,像钻冰窟窿一样“哇!真凉快!”钻出大棚后,立刻凉快了很多,我把草莓递给农民伯伯,农民伯伯称了称说:“半斤,三块钱。”因为当时没带钱,所以那三张纸币是我向邵老师借的,邵老师说不用还了。
摘完草莓后,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于是,我们坐上汽车,向一户人家驶去。
一进院子,好多人都围着一个角落,那里有什么。我凑过去想看个究竟。原来,那里有三只鸭子。不知谁眼睛最尖,喊道;“快看,有只鸭子在孵蛋!”果然,一颗颗硕大的鸭蛋就藏在母鸭肚子低下。
没想到,今天居然吃我最爱吃的大锅菜,把我乐坏了。我们狼吞虎咽地干掉了一锅,这还不够,又抓了两块干粮放进嘴里,这才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去百林禅寺的路。
到了百林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座石塔了。我们好奇地问导游石塔的来历,导游说,到时候就知道了。
进去后,我们参观了很多庙。可惜门是关着的,只能在外面看里面的东西。里面都是有几尊大佛和一些供品,其余的也没什么。导游指着一座大庙说:“那里至少有一万尊佛呢!”直到走的时候导游才对我们说起了那座塔,原来那座塔的规矩是:顺时针绕三圈然后再拜一次。于是我们绕了三圈,将信将疑的去前面拜了一拜。路上特别特别热,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的车,我们坐上车,驶向下一个目标——看梨花。
好不容易到了,可是我们还在犹豫,到底是看公路左边的那一片还是右边的那一片,最后我们采取了导游的意见——左边的那一片。我们象梨花树飞快的跑过去,随便选了一朵梨花仔细的端详起来。
梨花有五个花瓣,它全身雪白雪白的,好象新娘身上的婚纱。我爬上树,像远处看了看,哇真美呀!除了雪白的梨花外还有金黄色的油菜花,于是我爬下树,又走向油菜花,“哇,真漂亮!”,我心里暗暗的赞叹。油菜花和梨花可不一样,它只有四个瓣而且特别的小,显得十分可爱,我正看得出神,孙老师叫我们上车,我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奈何时间不等人,又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我希望类似的郊游活动能够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