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人人有责”,谁听了这句话谁肯定会想到法律,是的,法律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他无处不在,他像一位卫士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生活。
法律有太多种了,我国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商标法》、《刑法》等等,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们国家的基本大法,它有着至高的效力。
在电视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法庭审判,我知道了法庭审判的几个阶段: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六个阶段,彰显了法律的公平合理。法庭是执行法律的场所,那里的气氛是庄严而神圣的。代表着正义的法律之剑能压倒一切邪恶。
我们国家制定的各种法律法规是我们的保护伞,我们无时无刻不再受到它的保护。我们要遵守法律,因为法律让我们安居乐业,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