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父母从教我们扣第一颗钮扣开始,一直陪伴我们成长。教我们如何孝敬老人,教我们学会说爱,学会爱别人,教我们礼是立身之本,礼在一言一行之间,教我要自信,要自强不息,学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20xx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父母教会我”,我们的父母从我们呀呀学语,我们扣第一颗扣子,我们认识的第一个字一直伴着我们成长。
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爱,如何孝顺老人,但我们有时总是以我们太忙为借口,而让父母一次次的等待落空。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出了我们的父母为我们付出的。
是啊,孝,乐其心,不违其心;父母要的并不是我们给他们多少物质享受,而是只要有我们陪在身边就开心。节目中的儿子用一辆改装的摩托带老父亲游遍各省,坐的不是豪车,但老人的笑容是发自心底的笑。
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多点儿时间给我们的父母,多点儿时间给我们的孩子,多点儿时间给我们的家人。让我们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身教更胜于言传,让孩子们从我们这里把中华的美德传承下去。
梦想,这个仅有二十余划的词语,是我们所有人一生要去奋斗、去完成的目标。